_MG_1250.jpg  

沒想到距離上次發文,有三個月之久了!

這三個月都在做些什麼呢?

去年中寫了一篇"人生抉擇文"後,一直到年底前都還是不斷的在猶豫中度過... 

考量的因素還是很多,直到原本我們以為這輩子兩家四人需在英國相依為命到老的好友懷孕了,我才驚覺,現在只剩下我倆自己要獨自相扶持到終老了....194243442  

身邊基本上已很少沒生子的適孕年齡朋友,每每聊天都圍繞在孩子們身上,雖然我個人是很愛聊小孩的事,所以不會有隔閡。

既然好友也在創造小家庭了,不如我們乾脆也加緊腳步,至少小孩年齡相近可以一起陪伴成長,這反倒成了我們決定豁出去的最大導火線!

掐指一數,年初懷孕正好可生秋天的小孩,之前心裡早已盤算著想要生9月後但冬天前的小孩,原因和大部分人不同,我希望小孩可以晚一年入學,不僅可以在身心靈上比較成熟,也可以多陪父母親一年到處旅遊,上學後只能在寒暑假人擠人了。

那麼早在一年前就訂好的二月巴黎行,適逢情人節,又適逢我的排卵期,不正是做人最好的時機嗎?真是天助我也呀~ 這樣預產期正好也就是在物產豐收的秋天,坐月子容易補充蔬果的營養,等小孩四五個月大時正好春暖花開可以帶出門溜搭了~

於是就和Oak商量好,從11月開始調養身體,該補充的營養品(比方葉酸)都要開始攝取,當時Oak回了台灣一趟,正好可以補貨順便做健康檢查,帶了滿滿一大箱的營養補充品回來,開始調養身體之路。

當時吃的有美安OPC+ATX+酵素+B群(內含葉酸)+強鈣+魚油+綜合維他命,主要是打造抗過敏體質,因為我倆一個皮膚敏感,一個鼻子過敏,屬於那種有很高機率會生下過敏兒的基因。Oak因為還有膽固醇過高的問題,喝OPC+魚油也可以降低壞膽固醇,事實證明相當有效喔!才調養一個月(包括調整飲食),膽固醇數值就下降了41,真的太神奇了!

回英國後過了一個清淡的聖誕節和跨年,心情也調適得很好,一切都按照著計畫進行...

當然不是凡事都真的會照著計畫走,還是要看老天賞不賞臉,我們所能做的,就是人為的計畫罷了~

生理期一向很準,而我對自己的身體變化又非常敏感,所以何時在排卵可以受孕其實都可以感覺出來,但因為長期避孕(算安全期+小雨衣=萬無一失),總會擔心搞不好精卵不合或是子宮太久沒有接觸到小蝌蚪會產生排斥現象,所以其實對於巴黎行會不會真的受孕是抱持著很隨和的想法,如果沒有就再等幾個月生春天的小孩也不錯呀~

在巴黎的日子,每天就是早睡早起吃喝玩樂,沒有網路的日子(故意不買旅館的wifi),過的既規律又快活。唯一擔心的是,當時英國正在遭受暴風雨和洪水襲擊,由其是倫敦西南那區甚為嚴重。住家前後各有一條運河+泰晤士河支流貫穿還有湖泊,很難讓人放下心。雖然巴黎只在小小海峽的彼岸,但天氣晴朗到完全無法感受對岸正在被洪水摧殘,很擔心開心玩回家後面臨的是無家可歸...在台灣的父母親也如是的跟著擔心。

結果當然是虛驚一場,我家那片社區地勢還算高,雖然運河和支流的水位都很高,但還不至於淹到路面上來,躲過了這次的嚴重災情,我想之後應該都可高枕無憂了194243444  

扯遠了...

因為沒有抱著勢在必行的任務需達成,所以舉凡到巴黎必吃的海鮮拼盤/生蠔配白酒、紅酒燉牛肉、各式讓人殺紅眼的蛋糕甜點皆來者不拒,但酒類還是有節制,頂多喝個半杯,淺嘗即止,畢竟還是有受孕的機率,可不想為了逞一時的口腹之慾而危害到孩子的一生~

這次為期一周的巴黎行我們還是以一天一景點的方式,隨興悠然的逛,除了已事先訂好的愛菲爾鐵塔上用餐,其他行程都是隨性而至,前一晚或當天再視天氣而計畫。很幸運的,只有遇到一天下雨天呢~

做功課前,有事先在網路上試算好排卵期,一個生理周期的可能受孕期間大約會有六天,於是我們在第一天(預計可生女)和倒數第二天(預計可生男)皆有做了一次功課,就交給上天決定性別囉194243392  如果是女孩就取名Paris,如果是男孩就取名為Eiffel....(自以為很浪漫但好像很沒創意...噗!)

回倫敦後的隔一周,也就是距最後一次月經開始算起的滿四周那天,2月23日我終於忍不住去買驗孕棒來揭曉答案了~ 會選這天驗孕也很妙,因為當時工作上有些忙碌,原本跟好友約好要去東倫敦的ExCel展覽館看baby show,但其實忙到有點抽不出身路途又遙遠。門票老早就買好了,兩張要20幾鎊,若不去的話有點可惜,就想說不然讓BABY決定好了,如果顯示兩條線就去,若沒中獎就不需要去了~ 194243384  

結果最後,我們還是硬抽出時間去了一趟baby show......

沒錯,our little pudding on board...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