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年4月12日 終於把它抱回家!

這台調理機是我投資過最貴卻最划算的
廚房用具。話說我的廚藝並不好,因為我不會做大菜,舉凡那種宴客菜和有令人垂涎欲滴美麗名字的菜色我都做不出來,第一是我不喜歡油煙,第二是我喜歡吃原味,不喜歡加太多調味料或太複雜的做工,第三是我不喜歡花太多時間在廚房。通常我會買很好的食材,蔬菜燙蒸滷馬上就可以上桌,吃得出原味,肉類熬湯或是滷肉也是無油煙料理,我最愛的是煲湯,所有材料丟進去燉鍋,就可以去忙其它事,幾小時之後就可以享用一碗滿滿營養的煲湯。雖然不做大菜,但是我卻非常愛買廚房用具和家用品,所謂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嘛!我喜歡自己做一些小點心來吃,只因為自己做的比較健康且無過多的添加物,重點是糖可以放黑糖及減量,所以舉凡大型的麵包機、攪拌機、食物處理機、果汁機、悶燒鍋、壓力鍋、法國瓷釉生鐵鍋等等等的廚房器具我都有,更別說其他小器具了。這麼多的器具,並不是每樣都很常用,像前幾年我瘋狂愛做餅乾和台式麵包,熱度一過加上直線上升的體重,已經很久沒再用到攪拌機了!我看等以後有小孩時再來做個孝子或孝女吧! 

  

為什麼會接觸到這台調理機,又為什麼會引起我的興趣呢? 
 

我的胃一向比較敏感,不能冷熱混著吃、不能吃太油、吃飯不能說話或是站著吃、吃飯不能配水、飯後也不能立即喝水,反正是個很龜毛的胃,否則就會脹氣、胃酸、反胃等等等。 

四月初時,胃感到灼熱且不斷脹氣,我一度以為我真的得了胃潰瘍,後來去看中醫,把脈後診斷出是胃發炎,趕緊抓了一些草藥回去熬煮,不嫌麻煩的按時煎藥服藥,沒多久我的胃病就好了!這期間在找尋資料時陸陸續續看了一些關於牛奶容易導致胃酸等等且不適合人喝的報導,我也就盡量以豆漿取代牛奶,果然我的胃改善很多,但豆漿價格比牛奶貴且這裡的豆漿味道比較偏向蜜豆奶,有人工添加物,我又不想用普通的果汁機打還要濾渣,不僅把黃豆的精華都丟掉了,而且濾渣真是很費功的一件事,又不衛生,沒濾渣口感又不好……英國超市賣的soya milk喝起來就是豆奶的味道,跟台灣坊間賣的豆漿味道是差天差地。而且一瓶1公升紙盒裝的豆奶要1鎊多,大約台幣55元,就算二天喝一瓶,這台機器兩年就回本了,更何況保固是七年呢!從前不曉得這項寶物,一搜尋才發現這台調理機在台灣早已風迷大街小巷,不管是生機飲食店或是果汁飲料咖啡店都有這台調理機的蹤跡,我真是入行太晚了阿! 

無意間在每年都會參觀的展覽(idea home show)看到vita-mix,也很認真的看現場示範,驚為天人,上網做了很多研究,確定很多人都說打豆漿不用濾渣後,立即衝回展場把它抱回家!(比台灣賣的還便宜...不過美國是最便宜的拉!畢竟是老美發明的...)  

第一杯打的就是豆漿,真的是完完全全喝不出豆渣,從此以後,天天都有香濃又健康的豆漿可以喝,好幸福^^還可以在家自製starbucks冰沙呢!夏天就靠它消暑了
 

這台調理機真是酷到沒話說,我每天用至少兩次(早晚各一杯蔬果汁,還會打豆漿、米漿、綜合堅果奶和各種口味的冰沙!!),這樣算下來一點都不貴喔,反而讓我省下很多很多的果汁飲料費,而且身體更健康,還可以減肥!每天無形中攝取了比以前更多倍的蔬果,每週都去超市買一堆蔬菜水果,也不用擔心水果甜不甜好不好吃,通通丟進去打成汁(當然是要搭配一下,比方說不甜的蔬果配上一兩樣甜的,整杯就好好喝!也可以加蜂蜜,味道馬上升級!),所以我說它是我目前投資過最划算的的機器了! 
 

有一點要注意的是,雖然它的杯子強調是用噴射機擋風板的材質製成,耐高衝擊力,我想也沒多想,清洗時菜瓜布拿來一刷,結果整個就毀容了...原本光滑亮麗的杯子就這樣被我刷花了,,他果然沒說耐刮阿.....  現在我改用科技魔術海綿清洗,連白色水垢都可以很輕易刷除。 

發現Vita-Mix,也就是讓我身體變得更健康身材更苗條的好利器。

這麼好的東西一定要大力推薦,很可惜晚了點知道... 所以看到這篇的人別再猶豫了喔,雖然台灣賣的很貴,但是真的是對健康很好的投資喔!

英國只有賣舊型號5000,在台灣和美國都可以買到新型號5200喔!礙於電壓不同,也只好在英國買囉...
5200和5000差異最大的就是容杯的材質和上蓋的設計,5200把5000的缺點都改進了,容杯不含雙酚A(BPA)環境荷爾蒙,耐熱耐酸,上蓋也不像5000那樣難開了!如果你已經買了5000也沒關係,再去加買5200的容杯就好了,機器基本上是一樣的:) 詳情可以參考Vita-Mix台灣代理商的網站,還有很多食譜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