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熊也來二個月了。

這其中可以說跟養小孩一樣,酸甜苦辣都有。(雖然我沒養過小孩,但倒也看過不少親子部落格還有姊姊的親身經歷,那種生活是可以想像的)

先來談談好處吧!

一、帶來不少歡樂
我想這點是最重要的了。煩悶的生活有貓咪做調劑,明顯開心很多,想逃離現有生活的念頭有下降的比例。
不管是像馬一樣叩摟叩摟的爆衝、可愛的睡姿、睜著圓滾滾眼睛討飯的模樣和喵嗚叫聲甚至於沙發上出現的"腫瘤"都能讓我會心一笑,直嚷好可愛阿!

◎因為家裡是木質地板,小熊爆衝時會發出像馬跑步時叩摟叩摟的聲音,明明就是一隻貓跑起來的聲音像馬,很好笑。
◎睡姿千奇百怪,時而嚴謹身體弓著趴坐著睡;時而像人一般側著睡;有時臉會埋在手裡或是枕著手睡.....可愛睡姿總讓我忍不住去搔搔牠的脖子摸摸牠柔軟的毛髮,這時神經質的貓咪一定會張開眼睛,"幹嘛吵我睡覺" (哈) 不過搔牠脖子時可是一付陶醉的樣子呢!
◎熊很愛吃,遇到牠喜歡吃的乾糧每天都要吃超過包裝袋上建議的量,不給牠吃的話會一直在飯碗附近徘迴或是坐在那兒閃著圓滾滾的雙眼一直看你,時而發出喵嗚的聲音,催促著 "快點放飯啦!" 那個聲音很可愛很銷魂也很讓人捨不得不再多給牠一些,真是完全沒輒阿!
◎因為本身潔癖的關係,沙發上或是能讓貓上去的椅子上我一定要鋪布,髒了隨時可以拿去洗,而沙發因為是真皮製的,若不小心保護,好幾萬元的沙發一定會葬送在貓爪下,所以鋪了一層又一層的布(好醜)。這時,可愛的熊發現一個禦寒的方式,就是鑽進最上層布的裡面,不管是在裡面發呆或是睡覺,那個有事沒事在沙發上凸起的一個"腫瘤"都能令我笑到翻。尤其找不到牠時,只要看一下沙發有沒有凸起物就知道牠在哪了!

有趣的事不勝枚舉,也可以說看到熊就想笑,因為牠的動作實在都太可愛了拉!

這做白日夢的睡姿太慵懶了

二、運動量大增
熊除了愛吃還愛玩,很需要人陪,有時候在電腦前坐太久沒理牠的話,可是會過來打我屁股一下或是雙手跨到書桌邊摸一下我的手,示意要我陪牠玩,這時不管多忙我一定會放下手邊工作陪牠玩一下。熊有很多玩具,也會喜新厭舊,新買的貓草逗貓棒牠可是很愛,常常逗得四腳離地跳的飛高或是繞著圈子追,不過牠也不是省油的燈,繞了幾圈之後還知道要回頭抓,可聰明的呢!最近更精明了,繞一圈後就會按兵不動,等待敵人自投羅網,不再傻傻的繞到眼冒金星走路還不穩...唉,好可惜阿,牠那站不穩的模樣真的好有趣!(幸災樂禍的主人)
牠還喜歡玩躲貓貓,果然這個遊戲是從貓這裡學來的,玩的不亦樂乎,我可是氣喘吁吁阿..... 我看生小孩這檔子事再拖下去,我的老骨頭以後應該沒辦法讓我有這精力陪小孩四處跑了!


玩逗貓棒認真的模樣


小熊抱著這隻有長長尾巴的"仿貓"玩起來真的很可愛。


三、家裡更乾淨了
怎麼說呢,以我這潔癖的個性家裡本來就不髒,但自從有熊之後,除了牠一天會帶貓沙出來3-4次,貓毛也是很可觀,所以每天要掃地數次+兩天吸塵拖地一次,外加牠這陣子每次大便埋便時都給我沾到手,我哪能忍受這樣帶著大便家裡到處鑽的狀況呢?只要發現牠進浴室(貓沙放浴室),就得緊跟在後,一看到牠是要大便的樣子就得守在旁邊,解放完一抖完屁股,馬上抬起來甩一甩手上腳上的貓沙後迅速帶離現場。但有時候防不勝防,還是有跟丟的機率,只要聽到牠在埋沙的聲音,一切都來不及了!通常這時候衝進去還沒到門口一個黑影就已迅雷不及掩耳的跳出來,灑了一地的沙!我也要很快速的抓住現行犯,檢查手腳有沒有沾到便,十次有九次是有沾到的 (泣),除了趕快擦手訓誡以外,還要處理那滿地的沙和把便盆清乾淨,順便也就把地又擦了一遍。發生時間有時候是早上剛起床睡眼還朦朧時;有時是洗好澡準備要就寢了;有時是趕著要出門或是煮好飯正要開動時.....等等,反正牠真的很會選時間,我已經甘拜下風.!誰能救救我可以讓牠不要這麼笨大便再沾到手嗎?本來以為是貓沙的關係,但用了紙沙和木屑凝結沙都一樣,我也在懷疑是牠最近大便都比較軟,所以容易沾到,也有可能是他又長大了,沙盆太小,得一樣一樣的做測試,希望可以趕快擺脫這個夢靨阿!(唉,這算哪門子的好處,簡直是惡夢阿!不過家裡地板真的是每天擦的很乾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