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年前就經常看到這個顏色鮮豔五彩繽紛的鍋子,曾經去觸摸過,印象中就是這麼重的鍋誰會買阿?搬鍋洗鍋這麼不方便,煮完一頓菜手不都廢了?

於是,根本沒有動過想要它的念頭~~

後來,在2009年中,有個很愛買家用品的朋友推薦了我們這個鍋有多好用燉出的肉有多好吃,我一樣告訴他,再怎樣好吃我也不想讓手殘廢~~而且我有悶燒鍋燉肉超方便也省電~
看來說服不了我,友人乾脆就把一個鍋硬塞給我要我試用,反正他還有其它鍋,就先暫時放一個在我家...
拗不過友人的熱情,我也就接收了,放在廚房即使天天看著,還真的沒有打算去碰,原因還是只有一個:實在是太重了!!

這麼大一個22cm的鐵鍋放在廚房檯面上也真是很占空間,很想還給朋友,但沒用過就還實在是很不給朋友面子~
於是,趁著這天想來滷肉,不如就給LC鍋一個機會吧~

沒想到,滷出來的肉真的是非常入味也很嫩,外型保留的很好,卻是滷到心坎裡那種傳神,而從頭到尾,只需要小火,完全把肉汁都封鎖在裡面。
這時後我才驚覺,它真的不是一般的鍋!

開始對LC鍋充滿好奇,上網查了很多資料,發現它早已風靡台灣大街小巷,每個愛下廚的煮婦煮夫沒一個不認識它不談論它,而且它的價格還真的不是隨便一個鍋可以比擬的!
開始到百貨公司和專櫃欣賞實品、撫摸它的觸感、欣賞它美麗純粹的色彩;頓時間,覺得它的重量已經不是這麼的重不可攀了,倒是價格有點高不可攀~~
某天,在一家百貨公司看到一箱的組合,有20cm和22cm鑄鐵鍋、一個條紋煎盤和一個小小的平底鍋總共216鎊再打八折,算下來還蠻划算的,所以就在2009年8月25日那天第一次把LC鑄鐵鍋搬回家。

從此,就是一條不歸路了.....

Le Creuset行銷手法很厲害,用各種顏色去挑逗煮婦煮夫們的心,當你看著這麼多的美麗顏色難以下決定時,或是你已經有了二三種顏色,又出了第四種和第五種也是很愛的色彩,你會不動心嗎?一般常人應該都很難抗拒吧!?

好吧,至少我就是一般常人之一...

第一個接觸的顏色是橘色,也是當時我最愛的和具有我個人特色的顏色 (不然怎叫Orange?)
打破一般鍋具清一色黑色灰色銀色的刻板印象,有個鮮艷橘色的鍋子放在廚房真的像是萬綠叢中一點紅的那樣醒目那樣讓人為之一振,將廚房注入一股力量、一道暖流,轉換料理的心情,也讓菜色更為豐富。

我突然,深深的愛上了這只鍋....

這裡有這個鍋的詳細介紹,我就不再重複贅述了: LC鍋具經典橘

22cm鑄鐵琺瑯燉鍋,最常用到的鍋,大小非常剛好。



煎鍋,這個鍋子沒有鍍琺瑯層,需要養鍋,目前只用過一次,還不是很清楚其特性~


25cm橢圓鑄鐵琺瑯燉鍋(2010年1月,半價49鎊購得)



26cm鐵灰色圓形鑄鐵琺瑯燉鍋(2010年1月購入,半價76鎊購得),燉一整隻雞就靠它了!



22cm黃色圓型鑄鐵琺瑯湯鍋(2011年10月,半價45鎊購得),吃火鍋非常好用:)



26cm蘋果綠圓型鑄鐵琺瑯壽喜燒鍋(2011年10月,半價60鎊購得)



20cm橘黃色櫻花鑄鐵琺瑯鍋(2011年11月,半價50鎊購得),小小的適合燉甜湯(紫米紅豆湯、綠豆薏仁湯、紅棗白木耳蓮子湯..等等)



另外還有28cm紅色鑄鐵琺瑯橢圓鍋、30cm白色鑄鐵琺瑯壽喜燒鍋和天空藍鑄鐵平底鍋尚未開箱拍照

基本上,每個鍋各司其職,各有其用處,除了蒐集顏色外,我也是很注重實用和價格(幾乎都是半價購得)。
所以各位看官們,請不要質疑我這麼多鍋都用得到嗎?
我就是都有辦法用上它:P

兩年來的使用心得是,雖然真的每次在洗鍋時都很擔心長期下來會有媽媽手,但它真的好用到沒話說拉~~

目前還有紫色、古典粉紅、土耳其藍和嬰兒藍(baby blue)這四個我很愛的顏色尚未遇到美麗的價格...所以繼續尋覓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