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愛在大門口放風做日光浴的熊~ 
 
說到我家這隻熊,真的是可愛到爆炸,每天都會有爆笑橋段,這些搞笑的事真的都要有養過貓的人才能體會,不過我想就跟養小孩一樣吧,有小孩的開心窩心回憶,也是要養過小孩的父母才能親身體會,在尚未擠身為母親的身份前,我還是很難想像有小孩的"不自由監牢"生活!

每回,有非朋友的人客來家裡拜訪,看到家裡到處都是"柵欄",就會提到小孩,可能是會問ㄟ小孩幾歲拉?小孩怎樣怎樣的? 這時後就知道要開始解釋"柵欄"的用意了~~

其實,熊熊大體來說是很有家教的,當然不是天生的,是出自於嚴父狠母的管教,有練過喔!


從小就開始教他一些基本的禮節,比方說不能上桌子和比桌子高的任何家具;
不能上除了他座位以外的沙發位置(對,熊有專屬的沙發位);
不能亂抓除了貓跳台以外的任何東西和傢俱(還有一項還沒練會,還是會抓樓梯的地毯!),
而這種種訓練的前提是---我們幫他準備的玩具用具等東西很齊全,
到處他喜歡看風景或陪我們的地方都有一個專屬窩(很高的跳台家、前景窗台、後景窗台、客廳沙發和書房都有窩),
很明確讓他知道哪些是他可以去的地方,讓熊不會想再去其它禁地打混,除了房間有時後門沒關好,回家時就會發現一隻黑坨坨毛茸茸的東西很舒服的窩在床上!
這點是改不了的,因為他小時後就是睡在前主人的床上,非常愛軟軟的棉被!可惜他現在的主人我有潔癖,無法跟他一起睡><  

當然,事情怎麼可能如此順利!?熊就像小孩一樣,還是會"叛逆"的!

所以,不想讓他進去的空間,我們就會裝上原本應該是用來維護小孩安全的"柵欄",而熊也不是個省油的燈..........  



阿~~~此路不通@@ (禁地之一,廚房)
 

如果有時後柵欄忘了關,熊走到柵門口也是會停下來----停、看、聽 .............

 咦~~門沒關耶! 

 

如果發現有人盯著他看---------------


就會假裝是在磨蹭柵欄... 
 
這技倆用了不下百回.....   


當然,熊又怎麼可能老是停留在停看聽的階段? .....................


阿~~又遇到障礙物!是時候使出偶的拿手絕活了..... 
 
 
 

偶現在技術可好,平常吃這麼多不是沒道理的! 
 

賀~~我的大頭進去了! 門再撐開一點我的肥肚肚也才能進得去!
 

真是小case阿~
只是每次都要自己開門,很累耶...偶要再去吃口飯了! (前面就是熊的餐桌!)

 

這是偶的前觀景窗台~ 
 

改天再介紹偶其它的窩和"五層樓"的跳台給大家,現在背著小小熊沒辦法動了.....睡覺去,88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