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神來了怎知道?鼻塞哈啾報到~~ 鼻子開頭先塞住,眼淚接著直直落..........

相信很多人對春天是又愛又恨,尤其移居到國外超過10年的台灣朋友們,10個有9個半曾慘遭花粉熱的摧殘~~~還沒開始的,也不要太慶幸,只是時候未到喔! 

以往,從來沒有鼻敏感問題的我,只要遇到經常為了鼻子敏感無時無刻都在流鼻水打噴嚏或是夜晚鼻塞不通的朋友時,都會覺得他們好可憐老是要用嘴巴呼吸~~(我的枕邊人就是一個活生生的例子!!間接也干擾我的睡眠><嗚~~我一度很想分床睡........)
而我即使是感冒流鼻水也很少會嚴重到噴嚏打不完或是鼻塞的窘境,實在無法想像如果得要持續好一段時間,日子該如何過下去!?(這...也太脆弱了吧~)

健康的身體是我整個人生版圖裡最重要也最重視的,因為我發現我只要一有身體病痛,哪怕只是割傷破皮做事稍微不方便點就覺得人生突然變黑白。(誤)

老天爺是很公平的,哪可能讓你的人生路途一路順遂....

就在到英國後的第七還是第八年,在春暖花開的季節,我發現我居然開始了流鼻水和打噴嚏的歲月~~~當時真的覺得快要世界末日,那種一躺在床上就鼻塞必須靠嘴巴呼吸的苦痛是沒有經歷過的人無法體會的。(是的,我之前就真的無法體會長時間用嘴巴呼吸是個什麼滋味?後來終於也嚐到了!)
 
我本身非常不喜歡吃西藥,如果一定要吃藥,我寧可選擇速度很慢的中藥慢慢調理,於是去認識的中醫那抓了幾包草藥回來按時煎了服用,也真神奇,幾包藥下肚後,也就好了~~ 或許我當時的症狀也並不是很重~
搭配著每天早晨喝的溫開水加入一湯匙Local Honey(也就是居住當地產的蜂蜜),印象中隔年就沒再發作了~

老愛尋求自然偏方的我,最愛當自己的醫生,只要有什麼天然方法,反正也不傷身,就一定會親自體驗。
曾經也用過一個中醫那學來的方式,將二顆檸檬洗淨連皮切薄片泡在Local honey裡一天,然後將檸檬片給吃了,大概吃了三四天症狀就會減輕很多~
當然,當地產的蜂蜜水還是照三餐喝,非常有效~

就這樣,2-3年都相安無事,不然就是偶而打些噴嚏而已。

直到去年2011年春夏時節,不知道是剛好那陣子比較忙免疫力降低還是怎麼了,6月中開始每天到了睡覺時間就像在地獄裡,
鼻塞到難以入眠,以往的生吞檸檬片或蜂蜜水都失靈了。
在持續了二周後,就在快要忍不住衝去買花粉熱西藥時(沒辦法比較快!),朋友跟我分享了鼻敏感的救星--Manuka蜂蜜!! 
當時人已站在健康食品店裡,猶豫了一下把拿在手上的天然西藥放回架上,開始研究起來也在附近蜂蜜區的各式各樣蜂蜜。
這是新的接觸,在沒有做功課之前,只能憑感覺亂槍打馬亂拿一通。
聽朋友說UMF值越高的效果越好,就拿了架上有現貨、數值較高的12+和15+回去做實驗!
 
回家後,當天吞了兩茶匙(一天不能超過4茶匙),第一個晚上效果還沒出來,依然在痛苦中睡著…心裡很恨為什麼沒把花粉症藥帶回家!!
第二天早中晚再吞了3茶匙,晚上睡覺居然有一個鼻孔是通的,真是太興奮了!!
開始覺得它是個仙丹,上網做了不少功課後,對這產品也是越趨了解,決定再衝回店裡補上倉庫有的最高劑量UMF20+(因為售價高,所以不會放在架上,需跟店員詢問)。
當天回家先後吞了2匙UMF20+的, 晚上躺在床上充滿睡意正在慶幸還好有去補高劑量,鼻子怎麼這麼通的同時,卻漸漸感到還是有那麼一丁點不順.....好家在沒有立即見效,不然我真的會開始害怕起來….效果來的太快,通常就是越快沒效!!
隔天早上起床時打了幾次噴嚏,用掉幾張面紙後,一直到晚上我的鼻子除了暢通無阻以外,沒有用掉任何一張面紙~~~ 
那陣子面紙從開封到整盒進垃圾桶比吃飯速度還快><

從開始吃到第六天,夜晚睡覺鼻子就已完全暢通無阻一直到冬天都沒再發作過喔~~ 喔耶!!!!真是救命仙丹!!
 
這是我找到的一些資料給大家參考看看---
1.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609082902810&q=1008061308529&p=manuka+%E8%9C%82%E8%9C%9C
2.  http://tw.myblog.yahoo.com/CaT-C/article?mid=7178&prev=14403&next=4735&l=f&fid=14  
估狗還有很多,有興趣的人再自己去估狗一下囉~ 
 
簡單來說: 
Manuka麥蘆卡蜂蜜是從紐西蘭的麥蘆卡樹(Leptospermum Scoparium)所採收。
麥蘆卡是一種小型樹種,叢生於山坡和森林邊緣。
在炎熱的初夏,它盛開花朵,引得成群的蜜蜂來採集花蜜以釀造麥蘆卡蜂蜜。
麥蘆卡樹其實就是 "茶樹精油" 中的茶樹 (Tea Tree)。茶樹具有抗菌作用,所以經常提煉成精油及其他醫療、美容產品。
許多香氛產品中也常使用茶樹成分來淨化空氣,提升人體免疫力。
茶樹既然具有抑菌效果,這種 "茶樹" 蜂蜜自然也具有這種效果,因此被用來做為抗生素/抗菌劑,幫助傷口癒合。
Manuka蜂蜜蘊含礦物質、維生素及天然氨基酸,可幫助改善氣管及腸胃問題,更可潤澤肌膚。
有鼻敏感、腸胃敏感等小毛病,服食後,氣管問題確是得到改善。”

我買的UMF20+這個牌子還有中文介紹: Comvita - 來自大自然的天然保健產品
網路上還有更多非常詳盡的資訊就請有興趣的人自己去做功課囉!目前實驗的結果,10個人裡面有8個都有效!
而且對感冒和消化系統也非常有用,基本上就是增強人體免疫力,可以改善很多身體狀況~

服用方式是每餐飯前一小時,挖一茶匙直接含在嘴裡慢慢吃下,跟吃川貝枇杷膏一樣的意思,千萬不要配水或是泡在水裡喝,效果會打折扣喔! 
UMF15+以上的藥性較強,適合有症狀治病用,以下的就可以拿來平常保健用,可增強免疫力~ 

最近發現熊貓睡覺居然也會打呼~~~該不會花粉症鼻子塞住吧?是不是也該來匙Manuka蜂蜜呢? (誤)  

希望大家都可以在春天擺脫鼻子過敏的摧殘,盡情享受春暖花開的美麗時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