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下廚向來不喜歡油煙,所以通常以烤箱或燉煮為主要招數~
能夠簡化的料理我一定不會多做一道手續,雖然喜歡在廚房搞東搞西,但卻不是很愛在廚房耗一天,我寧可多花點時間在餐廳品嚐美食,或是在客廳看看書或美食頻道,即使在花園種菜放空東摸西摸半天,我也覺得比在廚房罰站一下午舒服:P

重點就是,會出現在我家餐桌上的餐點,通常是大家都會簡單易做的~ 那大家比較少做的,卻又會出現在我家餐桌上的,那一定是現成買來的:P

就來看看昨天我又上了什麼簡易料理吧:)

冰箱又處於沒什麼菜的時期~

退凍了鮭魚,還有甜薯和番茄,正好有一盒剛從超市帶回來醃好的新鮮羅勒橄欖~


那~~~~就來點地中海風味吧! 

【地中海烤鮭魚佐甜薯】
材料:鮭魚兩塊、地瓜兩條、番茄兩顆、切碎起司適量

醃魚調味料:白酒或米酒、醬油、海鹽、研磨黑胡椒
番茄沙拉調味料:橄欖油、海鹽、研磨黑胡椒

做法:
1. 先烤地瓜,地瓜洗淨用餐巾紙擦乾,放在烤網架上,200度烤40分鐘(每台烤箱性能不同,地瓜大小也不同,請自行測試) 

 
( Halogen旋風烘烤鍋真的非常好用,加熱很快,烤的又均勻,容量小很省電~ 經常用來烤地瓜,只要30-40分鐘就非常熟軟好吃了:) 
 
 
2. 取一烤盤,將烤盤噴上一層橄欖油,鮭魚洗淨放入烤盤,噴上一層橄欖油再抹上醃魚調味料,蓋上錫箔紙備用 
 
    
 


3. 番茄切小丁,加入調味料拌勻,再加入現成的醃橄欖拌一拌即成
4. 差不多地瓜也烤好了,取出。

5. 換鮭魚放入烤箱,200度烤15分鐘後取出,將錫箔紙拿掉。
 
 

灑上起司條,再入烤箱烤五分鐘至起司融化為止。
   


 6. 取出盛盤裝飾即成。 
 

將烤好的甜薯壓成泥鋪在最下面,放上鮭魚和沙拉,最後摘兩片新鮮薄荷葉裝飾。

 
 

薄荷在這道亂亂配料理裡居然和甜薯/鮭魚意外的合,清爽解膩~~ 
會用薄荷是因為羅勒吃完了還在孵種子中,卻意外的發現新招! 喔耶~~~

以上除了超簡單外,從頭到尾都沒用到鍋子,只需要洗一個烤盤和餐具而已,讚!
(雖然都是洗碗機在洗,旦龜毛的我在將碗盤放入洗碗機前還是會先刷過一次,只不過把站在水槽前一小時洗碗善後的時間縮短為半小時而已><) 


 
 
飯後再來杯咖啡拿鐵配檸檬奶油酥餅

吼,吃的好飽,好滿足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