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房是煮食的地方,五行中屬火。我家廚房位於屋內的東南方,窗戶開在東面。這個方位五行屬木,是木火通行的格局,主家人常得貴人扶持。
以環境學角度而言,東南方四季都有充足的光線,冬天也不會太冷,早晨起床迎接曙光,中午氣溫高時,卻又變成陰涼的地方,不至於使食物腐敗。

不過,因為工作檯面是大片的黑色,以至於總覺得廚房很暗,如果能夠重新選擇,我不會再選黑色檯面配木色櫃了,雖然這是最傳統最安全的配法,但我還是比較喜歡明亮的感覺多一些:) 
 
延續廚房收納(一) 

上篇介紹到島櫃下方收納,
再來這是窗戶左邊區域,擺放煮水壺和不需要冰的水果類,那台是麵包機,因為德國大廚入住了,所以先晾在那,等朋友接收:P

上方吊櫃有兩層,下層放常用的餐盤,上層放不常用的收納保鮮盒和烤盤等等。 


隔壁白色櫃子的食物櫃
區分為早餐區、麵粉區、沖泡粉區、 零食餅乾區、 五穀雜糧豆類區和米區~  
 

 

抽屜一拉開一目了然,不會把糧食遺忘在角落~ 

 


來到廚房右邊的區塊,吊櫃和下面的餐廚櫃都是自己再組裝上去的。
上方吊櫃裡的主要都是食品類,
下方的餐廚櫃則是放些常用的咖啡杯組、烤盤、餐盤和各式奇怪型狀的餐盤和碗公以及外出用的水壺水杯等。 
中間的四個抽屜分別放有隔熱手套、剪刀等雜七雜八的小東西。第二個是錫箔紙、保鮮膜、烘培紙和各式尺寸的食物用保鮮袋。
第三個則是食品乾貨、海帶湯包調味包等等。最下面的抽屜則是放開過的各式麵條和中式粉類等~



吊櫃有三個門,再分為三層:
左上放一些上未開封的台灣貨和醬料等。
左中是常用的咖啡杯組。
左下是糖區,有各式黑糖、砂糖、冰糖、蜂蜜、糖蜜、楓糖和咖啡用調味糖漿等等等。
中間的上層是香菇、黑白木耳、海帶等等台式乾貨。
中間的中層是各式各樣的茶和巧克力粉等。
中間的下層依然是各式各樣的茶U_U 
右邊上層還是茶,只是都是未開封的台灣茶.....多到可以開茶葉行了@@重點是,沒有一盒是自己買的><
右邊中間是煮咖啡用的各種器具和奶杯等。
右邊下層是維他命和各種健康食品區。  
 
 
 
 
 
 




再來餐廚櫃的左邊,也就是冰箱的右邊有一間小小的洗衣間,但又是被我堆滿了,好像除了洗衣機外,其他都是非洗衣間應該看到的東西==


檯面水槽左邊是電鍋和炫風烘烤爐,上方天花板有抽風口,很適合在下方用電鍋或是蒸鍋。
檯面水槽右邊櫃子裡放的打蔬果汁用的各種堅果類以及尚未拆封的罐裝咖啡膠囊等。
微波爐和每天必用的Vita-mix也都放在這。
吊櫃下方吊的收納籃是從台灣運來的,可以掛清潔用手套和抹布晾乾等等。  
 
 



檯面下方有三個門,分別是最左邊的洗衣機,中間是跟地板相關的(上層是濕拖巾等,下層是吸一樓地板用的吸塵器)
右邊櫃子裡則是放未拆封的清潔用品、橡膠手套、抹布、垃圾袋和洗碗塊等等。(為什麼這些東西也可以屯這麼多?我開始懷疑都是Costco惹的禍!!)  




當然,左邊和右邊的牆面也不能放過><
 
左邊牆有個高櫃,上面有熊貓的罐頭和很少用的舊果汁機,我都在這裡弄罐頭給熊吃~
下面櫃子則是放跟洗衣服和洗衣機相關清潔用品。
右邊牆面上面放蒸鍋和慢燉鍋以及水養式空氣濾淨器。
下面則是放洗衣網和清掃用紙巾等等。旁邊還有洗衣籃~  
 
 


 

再來是廚房入口的左邊還有一面牆也是不放過,硬是要再釘上三個吊櫃@@"

櫃子左邊的門是通往餐廳,右邊是通往玻璃屋,接著就是後院~


這個吊櫃專門放的是餐盤、烤盤和各式餐具等~   

 

看得非常清楚,我就不一一解釋了喔~ 總之,都是會用到的餐具XDDDD
值得一提的是,自從讀到塑膠製品對人體的危害後,把家裡的保鮮盒通通換成玻璃製品,也不再用保鮮膜保鮮食物了,那些都是化學有毒物質阿~~ 


 


還有一個小儲藏室放了一台冰箱,這就不用拍照了吧XD

以上總算是把廚房部分的櫃子給清算完畢,還有許多的鍋具(沉甸甸的LC鍋家族)、烘培用模具以及各式酒杯、玻璃杯、咖啡杯、茶杯組等只能塞到餐廳的餐廚櫃裡@@

一直到寫這篇文章前,我都還在盤算要趁著現在的夏季折扣好好再去血拼一些廚具餐具回來,但是歷經了這兩篇長篇大論一堆的照片貼圖後,我不得不承認,我的廚具怎麼這麼多阿!?到底是有幾張嘴在吃飯,可以搞出這麼多東西來呢? 

我都快要忘記我家牆壁的顏色了U_U (可是人家就很愛蒐集不同樣式的杯盤阿,誰叫它們要生的這麼精緻美麗可愛呢???)   

在偶辛苦的整理這些照片時,那隻........................臭臭熊..............居然給我在他的Made in Taiwan沙灘椅上做日光浴睡到四腳朝天~~~~
吼~~~也太會享受,完全不顧你娘眼睛霧煞煞的辛苦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