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從何時開始,我對廚房器具是越來越感興趣,本來完全沒有廚藝可言,到現在居然可以做出蛋糕耶~~~
真的感謝在英國無趣回歸原始的生活型態,讓以前愛趴趴走的我完全的蛻變成超級宅女,也才有幸接觸鍋碗瓢盆和柴米油鹽醬醋茶:P
 
記得以前還在台灣時,我有時閒閒沒事心血來潮會想在媽媽回家前幫忙煮頓飯給家人吃,每每忙到焦頭爛額鍋瓢大戰後,做出來的飯菜不外乎是過熟或不熟,沒加鹽或是鹽太多,還常常菜煮好了發現飯還是生的~_~
總之就是只有老爸會說好吃好吃,其它兄弟姐妹不敢吭聲也不能抗議的狀況 (誰敢哼聲下次就換你來煮吧XD)
反正我就是很沒烹飪天份,加上沒有很愛待在廚房,總覺得廚房的油煙會搞的我烏煙瘴氣,壞了美甲臭了華服。U_U  

但是,這一切都在進入番邦後慢慢的被潛移默化,到最後跳入火坑走火入魔了@@ (有這麼嚴重嗎?)

留學生的生涯,最基本需要先學會的就是自行解決三餐,再也沒有權利脫口說出"媽媽,今天晚餐吃什麼?"。
記得當時年紀輕,也沒什麼營養均衡的概念,反正有吃飽肚子不餓就好,除了油炸品和重口味的料理我不吃外,其它沒什麼好挑的。

有一陣子我真的是以零食代替正餐,只因為真的不知道要煮什麼或是能煮什麼?零食一包包,想吃時打開就可以食用,多麼的方便!
一瓶300ml沙拉油我可以用上半年一年,就知道我當初真的一度快要成仙了:P

現在想想,我的父母親真是勇氣可嘉,以為給我幾本食譜,我就可以好好的依樣畫葫蘆餵飽自己,真是太高估我的廚藝了,哈哈哈~~  

過了幾年的神仙生活後,發現仙人的生活不容易,(其實是體重越來越可觀,被神仙踢下凡間==)
加上英國的生活實在了無新意,冬天冷颼颼哪都不想去,待在屋子裡的時間越來越多,客廳臥房浴室以外,剩下一間廚房總是也要去光顧一下吧,不然廚房會抗議生蜘蛛網捏~~~
既然要下廚,首先就要開始採買鍋碗瓢盆和調味料,我才漸漸知道,原來要煮出一道像樣的料理,要這麼多家私喔!!??

不是一塊切菜板一把刀子一個鍋子一支鍋鏟一瓶油和一瓢鹽就可以解決喔?? 怎麼切菜板刀子鍋子鏟子油和鹽還有這麼多選擇和花樣???
我看得眼花撩亂物煞煞,又開始發揮我打破砂鍋尋到底的精神,開始研究起這些有的沒的關於廚房裡的角色們~~
就算沒有廚藝,廚房的知識和常識總是要涉獵一些嘛~~~ 不然吃米不知米價,吃肉不知豬會走路,那不是笑掉人家大牙?? 偶不要~~

就這樣,一旦跳入火坑,就會走火入魔,永不能回頭了拉><

六年前開始了我漫長的廚具進化史........................
  
到現在,雖然廚藝還是沒有進步很多,廚具倒是進化了好幾代XD 


前陣子,看到台灣朋友家裡的德國僕人幫了她許多忙,做了好多美味的料理,不小心染上廚具控的我,怎麼可能會放過這樣一個好物?於是開始巴著朋友打破砂鍋問到底,也做了許多功課,發現台灣還不少人家裡都有德國僕人的蹤跡耶~ 

偶也太遜了吧~~身在歐洲,居然不知道這款來自德國的大人物!? 
據說,在歐洲有1/3的家庭都有這號人物 (聽廣告在說,我認識的人沒半個人聽過好嗎!!真的廣告詞聽聽就好==)

這號人物還真神秘不容易見到,不要說市面上沒有它的蹤跡,就連展示會都很少,很愛逛家居展的我們,也從來沒在展場看過呢!


就這樣,不知道如何跟它相見,自然不知從何相見歡。網站上是說可以預約到府示範,旦我才沒這麼笨勒,我是那種耳根子軟很容易被打廣告以外,人家多花點時間跟我介紹或推銷,我就會覺得不好意思佔用人家時間,卡片輕而易舉就會掏出來的人,

要是我不喜歡它,銷售員又在我家做了這麼多美味料理讓我心花怒放,把他請進門,根本就等於把1000個女王頭金幣送出門外阿>< 我才不要哩~~~

所以,就這樣拖著又拖著,我幾乎快忘了這號人物時,朋友又給我上菜越上越精彩!

厚~~老娘火大了拉~~~又再次上官網,居然給我看到它在倫敦某個展場有現場示範,而且這個展場還有免費的門票可以索取!!! 馬上就印出了門票,每天數著饅頭期待那天的到來~~~

5月20日那天,在展覽的最後一天的最後一小時趕到了會場,為什麼會剩一小時,這就又說來話長(其實我已經忘了==)       
直接開啟雷射眼掃描,好不容易在最角落一個小小的攤位找到了Thermomix,因為已經快要打烊了,所以現場示範理所當然也已結束在收攤了,
我心想,好不容易給我逮到機會看到了本尊,今日不買更待何時?心一橫,卡掏出,馬上在15分鐘內搞定訂單,帶著一張收據心滿意足的離開會場^__^

6月6日那天,這傢伙總算是送到家了! 我有加買一個鋼盆,所以有一大一小箱。(熊貓又開始做安檢==)

 
   
送到的那段時間剛好很忙碌,讓大人物在箱子裡住了好一陣子...........實在金拍賽~~~.


終於一個月前在廚房找到了它的容身之處。
於是,這位德國來的大廚正式加入成為我廚房的軍隊成員之一~~~

 
  
 
 
這檯多功能料理機的好處網路上已經很多人分享了,我就不再贅述了喔~
大家可以參考一下當初燒翻我的文章們:
1. Mobile one  
2. 台灣官網
3. 某網友的無名 
4. 一堆美善品料理食譜 
5. 梅子煮藝

網路上隨便一搜尋真的太多了~~~被燒到不要怪我喔,要怪他們 
 

接下來,我想跟大家分享的是這一個月來我和大廚的廝殺奮鬥史,
想要我讚美它喔~~~慢慢來吧~~~~哪有這麼快就得到我的讚美??口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