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先請大家吃個大廚隨便喇喇ㄟ,我這二廚還要自己煎的鬆餅...)
 
昨天的檸檬汁大家好像不是很滿意吼~~~!?
要是真的這位大廚只會打檸檬汁,不用等妳們暗示了,我會馬上就給它踢出門~~~~ 


繼檸檬汁之後,我試了一次從來沒做過的戚風蛋糕,但是失敗><
至今尚未革命成功,所以先不發文,免得大家看火大了,把我列為拒絕往來戶,那就冤枉了阿~~~~

既然蛋糕做不成,那先來個我比較拿手一點的麵包好了,看到食譜裡有在郵輪上吃到後念念不忘的Focaccia,就決定麵包第一彈就是它拉~~
而且阿,食譜說不用用手整型,這招我最愛,不需要再刷洗廚房工作檯:)


食譜:


麵糰:
600g 麵粉(沒寫什麼麵粉,我就用中筋)  
 
 

380g 水 
20g 橄欖油 
25g 新鮮酵母,我沒有,改用一包速發酵母(7g)
一點糖
1/2 茶匙鹽

餡料:
400g 洋蔥(我用一顆白洋蔥和一顆紅洋蔥)
40g 橄欖油
40g 水
2茶匙鹽

我有多灑上乾燥的義式綜合香草(mixed Italian herbs) 
 
 
 
 
 
 

  

做法:

1. 將材料通通丟入鋼盆(除了鹽和60g的水), 關上蓋子,設定2 min/關蓋鈕/再按打麵糰鈕。
時間到後打開蓋子檢查,如果有黏在鋼盆壁上的麵粉把它刮下去,然後加入鹽和之前剩下的60g水,再設定 2 min/關蓋鈕/再按打麵糰鈕 
2. 四分鐘麵糰就打好了:)
3. 準備一個玻璃碗公,噴上一層橄欖油,將麵糰倒進去。
4. 因為麵糰很黏,所以還有很多卡住的,需用矽膠鏟努力給它挖出來。
5. 挖完後的麵糰是這麼多,表面噴一層橄欖油,蓋上濕布放在溫暖處發酵至少一小時。
6. 非常難挖,卡了很多在刀片上很難清洗。
7. 上蓋也是沾滿材料 

8. 清空的鋼盆還是黏一堆挖不下來的濕麵糰,後來洗到很火大>< 

9. 40分鐘後長這麼大,但我還不滿意,繼續放~
 
  
   



等待發酵期間先煮頓簡單的午餐吃。地中海烤蔬菜義大利麵+菠菜 

 

再準備上面的餡料:
1. 洋蔥切塊  

2. 丟入鋼盆

3. 2顆洋蔥就340g,(直接按螢幕旁邊那個鈕就會跳到秤的模式)
4. 設定6秒鐘,速度轉扭轉到4,打好後是這樣~
倒出洋蔥到麵糰上,再加入橄欖油+水+鹽,設定10秒鐘/速度4混合液體。

(我一開始沒看對步驟,沒把洋蔥倒出,直接加水,油和鹽進去再打一次== 以為失敗了, 但現在回想起來,後來做的都沒這次第一次好吃,所以下次我要再用這招,是個美麗的錯誤^__^)     


總共發酵一小時後變成這麼大^__^ 好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半 


1. 準備一個大一點的淺烤盤,均勻抹上一層橄欖油,我是先將烤盤加熱一下下,再倒入橄欖油,晃一晃就均勻了 
2. 把麵糰倒在烤盤上,用手往四周推開,盡量弄平
3. 舖上剛剛打好的洋蔥和液體

4. 最後灑上乾燥的綜合義式香草和研磨黑胡椒  



再發酵30分鐘,麵糰會澎脹的接近烤盤上緣。
  

接著表面噴點水,送入已預熱200度C的烤箱,烤20-30分鐘。
因為每個人的烤箱特性不同,10幾分鐘左右要去檢查一下,如果太焦就要降溫,或是拿出來噴一點水再繼續烤(可增加麵包的濕度和鬆軟口感),不要烤過頭會很乾喔~~ 我有點忘了我是烤幾分鐘@@ 

烤好囉~~有用紫洋蔥就會產生好美的色澤~  
 



先在網架上稍微放涼

然後裁一張比麵包稍大的錫箔紙,將麵包放在上面切塊  



非常香,非常軟,非常誘人~~~~ 


單獨吃或是搭配濃湯或主菜都非常美味~~~超成功拉~~~ 


看那美麗的氣孔,好美好鬆軟好好吃~~~以往用麵包機打麵糰要打半小時耶~~~ 
大廚一出馬,只要4分鐘喔!!!


 

 今天有沒有吃得很過癮阿???


同場加映這天做的油飯---
這天正好是端午節(6/23),還沒閒到沒事學會包粽子,吃油飯也差不多囉:P 


 
 
 

配上萬家香的甜辣醬~~

吼~~~真的很像在吃粽子過端午節耶~~~~(很好打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