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就是倫敦奧運開幕典禮了~
時間過得真快,想當初七年前2005年,倫敦和巴黎在角逐奧運主辦國時,倫敦獲得壓軸勝利~
結果隔天,馬上爆發震驚全球的77恐怖攻擊爆炸事件,在上班的尖峰時間,倫敦多處的地鐵站和巴士都驚傳爆炸案,而有朋友才剛踏出案發的地點,差點就葬身在地鐵隧道裡,真的非常驚險也非常的令人難過~ 


當時,剛得知倫敦得到奧運主辦權後,其實是開心的,天真的只以為會為倫敦帶來許多新的建設和繁榮,房價也會像搭雲霄飛車一樣往上衝衝衝,完全沒想到這背後所需承受的種種。
也確實,之後倫敦的房市非常熱絡,一買一賣總是可以在一個月內搞定,更扯的是一星期有一千鎊的漲幅,只恨前幾年低點時沒有多搜刮一些,不然現在就可以躺著收錢了,但看好了2012年的奧運,或許還可以搭得上順風車~
 
無奈,誰也沒料想到,2008年的金融海嘯,讓全球經濟陷入一片烏雲慘淡,倫敦當然也受到波及。慶幸的是,倫敦畢竟是歐洲數一數二的大城市,房價還沒有到崩盤的地步,只是06,07年的大勢已去,開始了漫長的盤旋期。

 
一直到現在,七年都過了,歐洲依然陷在經濟泥沼中,那些以懶惰享受為人生目標、擁有大自然得天獨厚的國家們一個接一個倒下了,大批的人民轉往英國找頭路金礦,如果是按部就班的打工還說得過去,偏偏很多自以為聰明以無本生意起家的光棍,到英國後開始偷騙行搶,只要花錢買車票,就可以帶得一箱金銀珠寶光榮返鄉。搞得英國/倫敦治安亮起紅燈,近幾年身邊已有無數的案例輪番上演,搞得大家人心惶惶,就算去附近超市買個東西都要開啟防盜系統,出門在外包包也是得看的緊緊的。所謂一朝被蛇咬十年怕草繩,真的沒遇到過時,覺得世界真可愛,遇上後才會有所警惕的~

七年了,看不到倫敦有什麼進步,可能是我們住在西倫敦,能開發或該開發的空間在早期都已利用完了,路就這麼大條,也再沒有多餘空間可以拓寬或是建設。對於遙遠的擁有奧運村加值的東倫敦有何無與倫比的發展可說是一點頭緒都沒~ 
真該找個時間去晃一圈,但想到這堵塞癱瘓的交通以及沒有空調的地鐵三溫暖,就打退了堂鼓,至今遲遲一直尚未踏入東倫敦的領域去瞧瞧London Bowl長啥樣和其周遭的發展是不是更加四不像了。
 
本來很期待奧運的到來,有活動總是新鮮有趣的,也早早買了奧運的票,雖然最後只抽中二張8/11男子足球決賽門票,但是已非常幸運,是我們最想看的,而且還是oak的生日,多巧^^ 

不過,事情哪有永遠都是美好的一面?倫敦的道路就已經夠小條,不知道奧運協會是哪根筋不對,硬要開闢一條Olympic lane,一天用不到幾個小時晾在那,搞的現在一出門就塞車,本來20分鐘的路要開上一小時多,真的很火大  (最近火氣很大喔! 嫌天氣太熱咻??)
 
光交通這問題,就帶給生活上許多不便,去哪都塞,老娘乾脆就不出門了拉~~~ 
結果害我這次夏季折扣,什麼都沒買到沒逛到>< 
不過,倒是在網路上大手筆訂了許多Elemis的身體保養和排毒系列,下次再好好介紹:) 這時後網路購物真是方便阿~~~(不過我只會在網上買我已經知道且不用鑑賞的東西)


這篇的廢話真是多,到現在還沒進入重點..... 
雖然剛剛的重點已經說明了奧運對倫敦人民帶來許多不便,大家都希望這一切盡快過去好恢復往日的寧靜(?)生活~

我真的很不適合寫評論性的文章,零零落落不知在說啥~~~!!!!??? 還是比較適合搞笑(?)
其實我們是不沾政治的,也不喜歡發表論點,不是沒大腦沒思想,但老是活在那種批判的思緒和氛圍裡,忘卻了人生周遭更美好的事物,活著有啥意義?就留著讓那些政客去批判吧~~~ 我安靜的過我們的生活就好


先來看看這張圖---


這係蝦密???照片拍這麼差還反光,誰看得懂阿!?

好拉~~~我要進入主題了.......... (什麼時候才要換掉廢話連篇的腦袋?)  
 


上面這張是倫敦奧運的紀念郵票,總共有含殘障奧運在內共30個運動項目,一個項目是一張1st class的郵票(60p),我想和大家一起分享,

這是倫敦第三次主辦奧運,也是唯一一個舉辦過三次奧運的城市/國家喔~~ 

至於要如何分享,我還沒想到,

不然,先來一段很俗氣的肺腑之言好了--- 
感謝大家對小女子廢話的支持,讓菊子我能夠廢寢忘食一直有動力持續的更新網誌記錄生活,不像之前可能一年能新增個幾篇就很了不起了,曾經還有帳號因為太久沒登入而被刪掉還不知道,傻傻的以為密碼忘了U_U  導致我現在都想不起來那幾年做了些什麼事 (這時後應該是要去吃銀杏不是寫網誌吧!?)
因為在這裡跟大家的互動,也豐富了我的生活,至少現在更常將相機放在身邊,有什麼值得分享或記錄的就會隨手拍下來,而不是放在腦海裡隨波逐流消逝了~~~ 

有記錄的生活,讓生活更有記錄,我現在還挺享受的^_~ (最好不要三分鐘熱度蛤~) 
  

我想挑選五位常來我家串門子的捧友和我一起分享這份榮耀與喜悅,至於如何挑選,我也還沒想到

  
我會在奧運期間,到閉幕為止,發一篇文章說明遊戲規則和挑出人選,所以..........  
 


自己知道要如何做了吧??這就不用我教了喔~~~~~     (被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