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拉松式的生日饗宴文到現在還沒完結@@ 這一天(8/7)到今天(8/21)剛好滿兩周U_U
  

說到英國的美食,大概大家都不會忘了英式下午茶,再來除了炸魚和薯條外,可能也想不出其他菜名了厚!?

其實英國酒館有很多不錯吃的傳統酒吧菜,有很多鄉村料理也讓人食指大動。但是說真的,即使是一樣的菜名,每家煮出來還是不同,尤其是那些很重火候的烤箱料理,一不小心肉質就會柴掉了....

如果想吃到鮮嫩多汁的牛排或羊排,千萬不能點五分熟(Medium),因為英國人的五分熟是人們所說的七分熟阿~
我本身不敢吃含血的肉排,所以一開始都會點七分熟(Medium well),後果就是肉整個乾硬到不行!!! 後來以為學聰明,點了Medium,有的餐廳還是給我做到幾乎快全熟==
最後火大,直接點三分熟(Medium rare),才比較像話了U_U
 
而炸魚跟薯條到底是有名在哪?說真的我很難同意耶~~

只因為它到處都有賣而且只要有油鍋又不怕油煙味的話,人人都可以很容易就開店是嗎?

其實就單這個簡單的炸魚和薯條,學問卻很大,除了魚肉要新鮮外,那個包魚的麵粉衣也是個重點,還不能炸的都是油~
所以阿~雖然到處都買得到這份"名產",但是要吃到魚肉鮮美又清爽不油膩的還真是少之又少阿~~~(我家附近有一家老店的好好吃^^)

 
所以阿~各位~~

來英國旅遊不一定要吃到炸魚跟薯條才不虛此行拉~~10個吃過的亞洲人,有8個覺得沒啥特別或甚至於覺得很難吃。只能說,台灣的小吃炸物太強悍了,把大家的味口都養刁了~   
 
英國另一項美食特產就非大家耳熟能詳的英式下午茶莫屬了~~是說來遊玩的人客還真的沒有人能抗拒得了她阿~~
走到倫敦街頭或是鄉間小鎮都可以看到英式下午茶的蹤影,從三層的afternoon tea到一層的cream tea都有~
絕對不輸炸魚和薯條喔~
那難道她比炸魚薯條好吃嗎? 我想也不是,純粹是她吃起來比較優雅,也就是吃氣氛是也~
不然為什麼The Ritz的下午茶貴到不像話,還有限時兩小時,還要盛裝出席,還要提早預約,卻還是人滿為患約都約不到?
所謂物以稀為貴嘛~~就是要越難訂=越有名=越好吃嘛~~~ 到頭來就是個虛榮心作祟 

 
喔~好吧~我承認我真的有被The Ritz美輪美奐的宮殿式裝潢給挾到一個不行,就像置身於城堡中,想像古時候的皇宮貴族們相約在午後時光悠閒的品嚐下午茶閒話家常的情景。即使時光無法倒轉,到The Ritz去體驗幻想一下,似乎也是個不錯的選擇厚!?
 
讓我們先來看看她那美輪美奐的裝潢吧~


(from theritzlondon.com) 

一整個金碧輝煌,法王路易十六時代的宮廷風格阿~~ 

(from theritzlondon.com)  
 

法國人在藝術設計上面真的比英國人要細膩浪漫許多,英國人務實的態度和頹廢大器就顯得比較輕鬆自然簡潔~ 

(from theritzlondon.com)   

 

好令人陶醉阿~~~~~~ (閉眼微笑)

鏘鏘鏘~~~咚咚咚~~~~大嬸醒醒吧~~~

來看看這樣的體驗要多少大洋---下午茶菜單  
 
 

Traditional Afternoon Tea
Ham Sandwich with Grain Mustard Mayonnaise on White Bread
Cheddar Cheese Sandwich with Chutney on Onion Bread
Cucumber Sandwich with Cream Cheese, Dill, and Chives on Caraway Seed Bread
Chicken Breast Sandwich with Horseradish Cream on White Bread
Scottish Smoked Salmon with Lemon Butter on Rye Bread
Egg Mayonnaise Sandwich with Chopped Shallots and Watercress on White Bread
Freshly Baked Raisin and Plain Scones with Cornish Clotted Cream and Strawberry Preserve
Assortment of Afternoon Tea Pastries and Cakes
£42.00 per person  Enjoy a traditional Afternoon Tea in the spectacular Palm Court. 
  

加上服務費,少說也要47鎊了,二千多塊台幣耶~~兩人去吃就要四千五了~~
 
不知道各位對於這樣的價格在這樣的環境裡用餐是什麼想法??

對我們來說,是寧可去高級餐廳吃份高檔美食也不想就這樣花在甜點上面拉><很不浪漫厚!?
好吧~也不是不會浪漫,事實是我們還沒到那種可以隨便灑女王頭的地步,還是收斂一點好:P 

積少成多聚沙成塔嘛!!

既然還沒到數女王頭數不完到享用The Ritz的境界,退而求其次先來試試看雅典娜神廟飯店(The Athenaeum Hotel)的得獎下午茶吧~

對這家飯店的得獎下午茶早已耳聞,也看過很多人分享了,先前也在餐廳吃過午餐印象非常好,服務滿點,菜色更不用說,尤其她家提供的義大利咖啡更得我們心^_^ 
雖然說也是很跟女王頭過不去,但是還在生日饗宴馬拉松裡,去享受一下也無傷大雅:P
 
這家飯店也是五星級,但人家的裝潢沒有這麼富麗堂皇,走的是低調奢華、輕鬆的居家路線,當然下午茶價格也沒有這麼的高不可攀~
 
 
位於Piccadilly上,Green Park對面的飯店,被叢叢綠蔭包圍  
 



角落的外牆生機盎然,爬滿了綠色植物,很壯觀~據說是倫敦唯一一道有生機的牆面,攀爬了超過260種來自世界各地的爬藤植物~  


門口告示牌貼著得到倫敦最優午茶獎殊榮  


 

座位是一區一區的,很有隱私,且每區風格不同。
裝潢很低調卻又帶點時尚奢華,就像在自家的餐廳用餐~
四人以上才能安排在"餐桌上"用餐,二人的話只能在"客廳區"就著矮矮的茶几"享用"美食喔~  

 

客廳一區,像不像居家客廳!? 很輕鬆的fu~ 


客廳二區,也是我們的座位所在。
訂位前沒有想到要預約窗邊的座位,而事實證明,當天三個窗邊的座位區都有人客囉~

原來窗邊位子這麼受歡迎喔!?  


午茶有限時兩小時,我們預約3pm的時段,但是不小心遲到了20分鐘,所以一坐下來,侍者解釋完規則後立刻就遞上茶單~
這還是我第一次拿到這麼寫實的茶單耶!! 解釋得好清楚~



今天不想喝black tea,所以我很快就選定了想要的水果茶--Bella Coola,Oak則選了阿薩姆~ 


茶几小小的,座位卻有四個位子,一張雙人沙發+兩張單人沙發。單我倆的餐點就占滿了整張茶几,我想如果真的有四個人被安排這,盤子是要放哪? 
另一個小桌放了兩種方糖、奶油、一小壺牛奶、蜂蜜和濾茶器。 


茶一選好,三明治就上來了~~
總共有五種口味,想每種來一個或是二個或是三個都可以拉~~只要吃得完不要浪費就好~
我們很節制的共拿了五個,很大一塊,是一般下午茶手指三明治的二倍大吧~

其實也是怕不好吃到時候吃不完很不好意思....所以我只先拿了鮪魚和燻鮭魚的....    


接著茶也上來了~ 

Oak切了一小塊他的蜜汁火腿給我試吃~
哇賽~~~~~~~

我只能說,她家的三明治有認真耶!!! 真的好吃!! 不僅麵包不會乾,連口味都有配過,不是只有全麥和白吐司兩種喔~~
尤其平常不吃火腿的我們,都一致認為比燻鮭魚的令人印象更深刻阿~~~   


本來下午茶應該是要很優雅的享用~
但在這個客廳區用餐想要優雅都很難....

為了讓大家看看吃相會有多狼狽,就再次犧牲色相一次-------
低於膝蓋的茶几......
一小時半吃下來,我的腰都快斷了><  
 
 
 



第一輪三明治都尚未吃完,第二輪又送上來了.....好像在趕戲一般...
 
都還沒全部吃到,也不知道還有什麼好吃,不然就乾脆每種都來一個兩人一起分享試試看吧~



蜜汁火腿很夠味真的是讚!! 燻鮭魚也很不錯:) 其它的蛋沙拉和小黃瓜也很優,但比較起來卻有點忘了優在哪了:P 

 


心裡本來還在低估,為什麼不是三層的下午茶?結果三明治一吃完,盤子一換好,真的是馬上就端來了三層~ 

雖然服務很用心,但是趕戲也不是這樣趕的阿~~~就是一直塞一直塞....都沒時間好好拍照和聊天...
 
限時二小時的午茶太匆促了~~
  

三層下午茶才有那個傳統的"貴族"風fu嘛~~
中間層的scones 還是熱的,葡萄乾和原味各兩個,用厚厚的餐巾包起來保溫,
最下層是二塊圓形的 toasted crumpets,有洞洞的一種英式鬆餅麵包,不知道台灣翻什麼==
 
 很容易飽..




下午茶英式鬆餅的靈魂---手工草莓果醬(有大大的整顆草莓)和Devonshire clotted cream。

不能吃奶油或是不喜歡的人,還有一個Lemon curd(檸檬凍)可以配,超好吃阿~~~ 意猶未盡~~


scone就是要切一半,各抹上厚厚的一層clotted cream和果醬....然後大口的咬下~~~奶油和果醬還會溢出來~~
人間美味阿~~~~  



侍者會一直關心你的茶,冷了會重泡,還會問要不要換茶~~
水果茶我都才喝了半杯,就跟我說要幫我重泡== 我說不用還說沒關係...
新茶也還沒喝完一杯,又問我要不要換茶.....哇賽~~~妳們是沒事做喔? 不能讓我們好好喝杯茶嗎? 

好吧~~我就換了一壺洋甘菊茶,很清爽,也是好喝^^
Oak換了大吉嶺,他說也不錯~
 



scones and toasted crumpets吃完後,就是甜點時間囉~~


真的是一吃完盤子立即被收走,甜點車就推過來了.... (我懷疑他們有裝監視器)  

 
這些甜點太豪邁了拉~~~多的不像話~~~哪像其它下午茶館,小貓幾隻就算了,還都是那種甜死人不償命的糖衣糕餅==

各式各樣的甜點在餐車上任君選擇~~(可挑三樣)
三樣不難挑,但是我們實在是撐到一個不行,根本都還沒時間消化,又要吃甜點了....
而且一直壓著胃彎腰吃,這時候我懷疑他們的位子這樣安排是故意的
所以自動捨棄下面的蛋糕類,一片真得是給的很大塊阿~~

剩下上面那一排小品就容易挑了~~
侍者會介紹所有的名稱

晃了一眼,先扣掉所有有鮮奶油的.....阿....這樣好像就沒了==

好吧~~那就選最小的吧~~~

草莓巧克力最小第一選,香檳果凍很清爽不會佔胃的空間第二選,第三個真的就很難挑了....
不然就那個吃起來比較沒負擔的蔓越莓蛋白霜吧~
 
 
 
 
 
 


沒話說,真的好吃~~~ 只是飽到不行,最後那兩坨鮮奶油還是被我留下了... 


Oak也是挑最迷你的:P
據說也都很有水準~~我都自顧不暇了,所以沒有試吃他的XD  


 


室內裝潢讓人很放鬆,桌數很少,我回想起來可能只有七至八區,非常安靜很有隱私  



餐點和服務都沒話說~
但座位設計真的太那個了拉~~~ 就算在家裡,我也不會在沙發上吃東西,尤其更是這般須用刀叉的餐點,吃得很痛苦><


有限時間二小時,吃起來壓力頗大....

每份價格28.5鎊,算人頭,加12.5%服務費,兩人大約是65鎊。

問我值不值得是嗎??
吃完二小時內我就拉出來了XD 哈哈~

好拉~不耍噁了~~
久久才吃一次又是在特別節日,算可以接受拉~~

不過因為限時的關係我想我們不會再來了,畢竟吃下午茶不是只為了好吃的食物,而是享受那個悠閒的氣氛聊聊天放鬆一下嘛~~  

【參考資訊】
The Athenaeum Hotel

地址:116 Piccadilly, Mayfair, London W1J 7BJ
最近的抵鐵站:Green Park or Hyde Park Corner station
飯店下午茶官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