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油煙的烤箱料理常常出現在我家餐桌上~ 
一來我不喜歡油煙,二來我實在不太會炒菜,每次不是炒得不夠熟就是太熟 

一提到烤箱料理,大家是不是都會先想到肉阿?那些迷迭香烤雞、葡式烤雞、烤羊排、烤肋排、烤魚等都美味翻了~~~

不過,烤箱烤肉很好吃,烤菜也是一級棒喔~~~

說到義式蔬菜料理,我最喜歡的一道菜就是烤甜椒沙拉,據說烤甜椒的滋味是全世界最美味的~~~ 但是誰說的,我也忘了 不過我很同意喔!  

把甜椒整顆丟到火上或是入烤箱烤的黑罵罵後,放到碗裡,包上保鮮膜,過一會兒就可以把黑罵罵的皮給扒扒掉,然後將甜椒切開,籽挖掉,切條狀,再淋上橄欖油、鹽和研磨黑胡椒,或是丟入沙拉裡混在一起,就好好吃了阿~~~ (舔嘴)

不過,像我這種拜養身書、崇尚全食物飲食的營養學家自然派,實在不太會將這寶貴的充滿營養的皮再花時間給捨去掉,所以烤甜椒沙拉我還真的只有做過一次,只好等有上義大利餐館時再點上一盤  

而在家料理甜椒我都直接連皮一起烤,其實風味不減喔^^ 


這天,冰箱又處於剩菜時期,而後院的菜園剛好番茄盛產中,每天都可以摘上五六顆鮮紅欲滴的果實 


東湊西湊、南挖北挖,就湊足了以下這些蔬菜:
紅甜椒、櫛瓜、圓茄、紅洋蔥、馬鈴薯和番茄.....

阿這些不就剛好都是義式烤蔬菜必備品嗎???   

那就開始動手囉~~

1. 材料: 紅甜椒、櫛瓜、圓茄、紅洋蔥、馬鈴薯和番茄,另加四瓣連皮大蒜。當然也可以有其它的蔬菜,像南瓜或是奶油瓜都很適合烤:) 
2. 全部材料洗淨切成一公分立方,每種蔬菜盡量切到一樣的大小。
3. 通通丟進烤盤鋪滿。
4. 調味料:橄欖油、現磨黑胡椒和海鹽適量,一湯匙香菜籽(coriander seeds)磨碎、少許新鮮百里香(thyme)和迷迭香(rosemary)      


1.因為蔬菜有點多,我分成兩盤烤,千萬不要通通堆在一起會烤不均勻喔~ 我的圓烤盤是九吋的。
2. 將調味料通通混入蔬菜裡。
3.4. 搖一搖晃一晃,每個菜都要沾勻橄欖油和調味料~   


烤箱預熱200度C,放入烤盤,先設定時間烤15分鐘,取出,翻一翻拌一拌,上下烤盤對調,再烤15分鐘。
每個烤箱性能不同,要顧一下,如果太焦就要降溫,或是縮短烘烤時間~  


烤好取出再拌一拌,盛盤。 

配上自製的橄欖麵包脆條,好好粗阿~~~ 吃素也可以很有變化,很夠味喔

而且,不敢吃茄子的人,這樣烤過的茄子好多汁好軟嫩,又不會像中式茄子料理一樣油膩膩肥滋滋的~~


也可冷食作前菜沙拉,夏天吃好消暑^^    

飯後甜點,M&S macarons和咖啡拿鐵   

 

好滿足好清爽的一餐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