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那天在摳媽家得知她家的早餐居然有自製的焦糖布丁耶~~~就不小心隨口問了一下做法.....
阿知....那果....摳媽實在也太有義氣了,根本是俠女來的~~
才過沒幾天,居然就給我生出來!!! 阿這下換我慌了......不交功課怎麼對得起摳媽呢!!!!????
早知道就殿殿,還有三碗公賀甲=.=  

布丁對我來說,一直都屬於甜點類,從來沒想到可以當早餐耶~
想到早餐吃布丁,就有一種罪惡感....
沒想到,看了摳媽的食譜後,才發現,材料居然這麼簡單喔~~~

就牛奶、雞蛋和糖,三樣~~  

雖然摳媽寫得很簡單,但我有過把布丁做成甜蒸蛋的噩夢,當初不知道是看哪家的食譜,也不知道錯在哪,總之布丁早已被我列為只能花錢買來的甜點,絕對不會從我家廚房生出來~~~ 

但既然禍都從口出了,摳媽都這麼有義氣的把做法寫得這麼清楚了,我想這次應該沒什麼問題吧!? 雖然當我看到又要分蛋,而且還會多出四個麻煩的蛋白,拖了好一陣子故意找忘了買蛋的藉口,遲遲就是不肯動工....

昨天好不容易去了一趟超市,抱回兩盒蛋,總共24顆,準備來跟布丁拼了~~~

一開始不敢做太多,所以我把份量調整了一下,以免到時後又要跟失敗品天人交戰--
吃 or 丟? 丟 or 吃? 就麻煩溜~~

【榛果焦糖烤布丁】LC愛心烤模4個
因為布丁做好還要冰冰箱,用有蓋的烤模是比較方便又環保的,所以雖然LC的愛心烤模很大,做布丁不是很適合,但或許吃起來更過癮^^     

=材料=
1. 焦糖液:黃砂糖粉40g、冷水24g、熱水10g 
2. 牛奶蛋液:大顆有雞全蛋3個、蛋黃1個、黃砂糖粉40g、有機鮮奶500g、榛果糖漿一茶匙    

=做法= 
1. 準備材料和器具:
    大顆蛋*4、黃砂糖粉40g(黃砂糖粉是用美善品打的)、榛果糖漿(可以香草精替代)、烤模*4、不鏽鋼小湯鍋、濾網、秤,另外還有鮮奶和容杯沒拍到
2. 先秤砂糖粉40g,忘了冷水要減少,還是秤了30g(太多了,敗筆壹)
3. 晃一晃均勻混合水和糖,放到電爐上中火加熱
4. 我的一顆蛋是56g,所以用了三顆全蛋+ 一顆蛋黃,共179g


1.焦糖煮到冒泡後加入10g熱水拌勻 (我懷疑我煮的時間不夠久,焦糖不夠濃稠,敗筆貳)
2.將焦糖液均分倒入烤模
3.原鍋秤鮮奶500g
4.秤砂糖粉40g   
  


1. 砂糖粉和一茶匙的榛果糖漿加入鮮奶裡拌勻,放上電爐加熱,煮到糖都溶解即可,倒入一個容杯裡
2. 原鍋用水沖洗一下冷卻,加入所有蛋液
3. 用打蛋器打勻後,將微溫的牛奶慢慢倒入蛋液裡,邊倒邊攪拌
4. 原容杯架上濾網,牛奶蛋液倒入過濾  
  


1. 濾網會濾出蛋渣和氣泡,
2. 讓牛奶蛋液更均勻。
3. 倒入烤模,四個模其實有點多,都沒倒滿,其中一個份量只有一半,下回改用三個烤模即可。
將小烤模再放到深一點的烤盤裡,注入沸水至少一半高度。
4. 送入預熱170度C的烤箱,烤25分鐘。(小烤箱的話用150度C即可)
 


我有在烤箱旁邊顧,看到表面快焦了就拿出,剛好是25分鐘,但份量最小那個上面已經有點焦了==     


用細鋼籤插入測試蛋液是否有熟,沒熟的話會有蛋液流出

 
 

放涼後,蓋上蓋子送入冰箱冰至少1-2小時,
等待時間真是痛苦阿~~~~

.....................................................

從冰箱取出,用餐刀緊靠烤模周圍劃一圈,蓋上盤子,倒扣,晃一下,布丁就會掉出來囉~~~

阿.....慘案發生----------

怎麼沒有焦糖???焦糖都是糖水拉~~~ (敗筆我都在上面步驟裡標示出來了....)

既然沒焦糖,白白的不好看怕口感也不好,剛好煮了一鍋黑莓果醬(blackberry,又稱桑葚),就給它加上去吧~~~

桑心的焦糖布丁變身為桑葚布丁了拉~~~ 賣相好像也沒多好看>< 

怎麼覺得有點像被吸血鬼吃過的命案現場??      


再次驗證,我依然是甜點殺手~~~

這麼簡單的煮焦糖液,也可以被我煮失敗.....

還好這次真的出現了布丁口感,沒有變成甜蒸蛋,Oak還連吃了兩個,還算有點安慰拉   
感謝摳媽


這樣賣相好像比較好,而且還不用倒出,直接挖著吃多方便^_^ 

 
加了酸酸甜甜的桑葚醬我覺得挺不錯的,但比較吃不出蛋香味,
也可能我的蛋黃比例過低,下回想用鮮奶油試試看,口感可能會比較濃郁,這次的味道是比較清淡型的,滑溜滑溜~~~

雖然這款已很好吃,但我們更偏好有點組織口感的"熟布丁"而不是滑嫩口感的,
就再來繼續做實驗吧~~反正還有20顆蛋.....

有結實口感的焦糖布丁 (M&S Creme Caramel) 類似台灣統一熟布丁的口感~


 

 

 
天阿~~照這樣玩下來,膽固醇會不會飆高阿?? 
 
那麼......多出來的那顆蛋白是去哪了呢?

等待下回揭曉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