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eal Home Show家居展是每年必報到的大型展覽之一,展出日期大約是在每年的三月中為期二周左右,從2011年開始,在11月中新增了耶誕特輯Ideal Home Show at Christmas,去年沒跟到,今年11/14-18當然不能再錯過囉~
倫敦的大型展覽門票通常價值不菲,至少都是10鎊起跳,周末又高於平日,而有興趣的展覽通常一天都逛不完,如果兩人去個兩次大概50鎊就飛了~~
還好,這些展覽們都有個不成文的遊戲規則,只要提早訂或是注意一下旁門左道,總是可以找到2 for 1優惠券(買一送一),而如果又夠幸運的話,還可以得到免費的票喔!  
由於我實在是太愛耶誕節了,從展覽前的一個月就開始注意優惠券的消息,無奈巄等無(其實也沒很認真的在找一切隨緣),眼看著就要10月底了,距展覽只剩二周多時間,心裡已經抱定了付二張平日全票(預購24鎊)的心理準備.....
10月26日這天,又到了上Costco補貨的日子,照例都會到雜誌區瀏覽一下有沒有想要帶回家的內容。(順道一提,Costco雜誌區的種類雖然很少,但價格是市售的八折)。通常會引起我注意的雜誌不外乎是家居、園藝、美食、攝影和旅遊等,正好12月份耶誕專輯的家居雜誌都上架了,挑了幾本放入購物車,突然神賜我一筆眼很尖的在夾縫中瞄到一本11月份的Ideal Home雜誌封面貌似有ideal home show的字眼(好饒舌),在這段節骨眼我對這三個字還真的有夠敏銳的,抽出來認真一看......啥~~~裡面送一張ideal home show at Christmas的入場票!!?? 我以為眼花把2 for 1看成免費票一張,揉了揉眼睛很確定我那天視力非常清晰無誤,雖然依舊狐疑我的運氣怎麼可能這麼好,又很懷疑雜誌一本也才3鎊多哪有可能大手筆送一張10幾鎊的門票??
雖然滿頭問號加驚嘆號,我還是欣喜若狂的帶了一本回家,一到家就迫不及待的拆開包裝袋,小心翼翼的一頁頁翻找門票,翻了一兩輪總算是被我給找到了,票券很牢固的釘在某一頁面裡,還真的一不小心就會錯過了~~
仔細的核對一遍,沒錯,它是一張正版的平日免費入場券,不需要再去換票領票什麼的,非常阿沙力我喜歡^__^
 


像中樂透般高興了一天之後,突然像洩了氣的皮球似的又掉回谷底(?),阿只有一張票只能一人入場耶~~那不就要再買一張票?? 這時後才大澈大悟,為什麼沒有買兩本雜誌呢?當下就很天真阿,同一本雜誌買一本就好了,有必要買兩本一人看一本嗎?厚~~真是死腦筋轉不過來,另一本不會送朋友喔?阿那如果朋友也要去,她們也會去買一本阿!!! 厚喲~~~妳管人家去不去,雜誌先買了再說阿~~又不是每個人都跟妳一樣非得要去看展!!也對拉~~~
Costco那麼遙遠,不可能再殺回去買,就去附近的超市或書店買原價也是值得的~~
沒想到....晴天霹靂~~~所有超市和書店11月份雜誌通通都已下架,滿滿都是12月份的,就算在後面挖半天,還是一樣全都是12月份!! 雖然12月份的Ideal Home雜誌也有送票,但是是買一送一,這樣有跟沒有一樣阿~~~
我就偏偏不死心,繼續進攻區中心的超商書店,一一掃描~~

 
皇天不負苦心人,我我我....居然在M&S的雜誌區找到11月份的,而且還有一大堆通通藏在12月份的最後面!!! 我眼睛真的有夠尖的吧~~~(開心尖叫)

好了啦~~~廢話這麼多,大家看得也很累,我決定要跳過這段了~~~

總之,就是買了兩本雜誌花了不到7鎊,換到兩張價值24鎊的門票(網路上預購平日成人票12鎊,現場購買16.5鎊)。多的雜誌就送朋友~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生活中還是有許多省錢的小撇步,只要有心,一定可以好好對抗經濟不景氣滴!(?)

等ㄚ等的~~終於等到14日開幕這天~~~開幕剪綵沒跟到,中午過後才姍姍來遲~~
咦~~天氣雖然很冷,但也不至於下雪吧??
原來~~~才一來到展館的大門口,就被這濃濃的白色耶誕給溶化拉~~~彷彿身在北歐白雪皚皚耶誕老公公的故鄉,純白色的地毯,覆蓋著白雪的耶誕樹,耶誕老公公的紅色大雪橇上面真的坐了一位和藹慈祥身穿紅袍的老爺爺!!!!!哇~~~~~~~~~~那不就是令小孩尖叫的耶誕老公公嗎?連小精靈都有耶~~~第一天的雪橇還沒有麋鹿,隔天再來時麋鹿才趕到~~~
 
  
 
 
 
 





還有賣栗子的小攤,不過不是糖炒栗子,我猜就是熱熱的栗子這樣而已吧....一份2鎊。 

 

展場非常大,共有上下兩層,基本上和三月份的Ideal Home Show大同小異,只是多了很多耶誕相關飾品和佈置等,樓下是家居佈置等相關,


樓上則大多數是跟吃的有關以及廚房小家電等等,可想而知我們在樓上可是花費最長時間的.....



 

展場整體的主題也非常可愛,樓下正中央是只有冬天會出現的冰宮,全英國只要有廣場的地方,幾乎都會出現人工冰宮,價格依所在地點各異。冰宮四週是被白雪覆蓋的北歐小木屋,耶誕樹星羅棋布,時不時會有泡泡擬真的白雪從天而降,飄落在雪白的地毯上,除了氣溫因為人數眾多一直維持在高溫的狀態,否則還真的挺像置身在北歐的小雪國裡^^ 


冰宮最多的就是小孩了,很多小孩小小年紀就非常會溜冰,或是推著企鵝練習,有別於台灣都是大人在溜厚!?

 
 

這個小人的遊戲小木屋實在有夠可愛的!如果我有小孩一定會帶一個回家放後院,讓小孩有個充滿想像力的快樂童年^^ (其實是我自己想玩XD)


展覽只有短短的五天,周三開展到周日閉幕,除了周四開到9pm外,其它時間都到6pm,冬天天黑的早,如今4pm就差不多全黑了。夜間也很有fu~~ 




一天真的逛不過癮,後來超級幸運的在展場裡拿到另外四張免費入場券,所以我們前後總共去了三天,逛得不亦樂乎阿~~ 

最後一天是周日,我的媽呀~~超級無敵多人,跟平日比起來簡直是在擠沙丁魚,通常看展我們都不敢在周末來,尤其是這種熱門的展,真的是前胸貼後背寸步難行,看看照片中間Earl's Court地鐵站出口的人潮,只能用蝗蟲過境來形容了..... 

 

陽光下的雪景美極拉~~~ (僅限於展場可觀賞到:P) 


瞧瞧這位義大利籍的帥哥,超多女孩排隊買他的食譜書給他簽名與合照耶~~~
他不就是我之前分享過最愛的橄欖麵包食譜的作者Gino D'Acampo嗎???
媽呀,我也有大家手上這本食譜,卻躺在家裡沒有帶來會場..............馬上錯失大好機會!!
原來他這麼有名喔~~我當天才知道呢!粉絲們大排長龍索取簽名和合照就算了,當現場示範講座輪到他的場次時,是全場爆滿掌聲如雷,其它廚師的場相對就冷清許多....人帥又有才華真的是加倍紅阿~~~  


 

花園用桌椅變形金剛 


一秒變靠背椅~~神吧~~ 


每次看展覽不外乎就是想吸取一些新產品資訊和看看新玩意兒,還有拿到據說展場才會出現的特惠價(show price)。不過就像看電視購物一樣(雖然我是不看電視購物頻道的),即使沒有很需要的東西,有了現場銷售員活靈活現的魔術特技表演,原本再稀鬆平常的東西都會瞬間擁有超能力,讓人看了不得不拍手叫好,卡也就像被詛咒般自然而然的飛出去狠狠的被刷下去!! 

即使每年都來,年年都還是會大包小包的提,明明往年看了覺得莫名其妙根本不需要的東西,卻會在今年突然出現在家裡,真的是很莫名其妙欸~

既然有格友想看戰利品,我就順民意先放一部分好了,等用了一陣子發現真的有不錯用的東西再專題介紹囉:)



 

清單如下~~
 

廚房用品類:
1. Bamix 瑞士製號稱有手持攪拌機界的法拉利之稱(?)
2. 雀巢小企鵝咖啡機
3. 瑞士製號稱連南瓜和鳳梨都可以輕易削皮的終身保固削皮器(?)
4. 神奇磨刀石一組兩個送一盒刀組(卯到了?)

家用品:  
5. 噴漆壓縮機組
6. 號稱比滾筒更好用的細部油漆組(?)
7. 花園用兩用變形桌椅組 
8. 蠶絲被
9. 新一代直筒式自動給水吊花藍
10. 魔術無痕抹布
11. 神奇衣物毛絮清除器(?)

精神糧食類:
12. Jamie Oliver雜誌一年份訂閱
13. Ideal Home雜誌一年份訂閱

食品類:
14. 有機農場耶誕火雞預購(耶誕前兩天自己要去農場拎回來)
15. 希臘橄欖油
16. 西班牙橄欖油  
 
 

17. 煙燻鮭魚 

結果本來應該是主角的耶誕裝飾品買的卻最少:
18. 木雕鴨鴨一家三口
19. 麋鹿一家二口
20. 新鮮聖誕花圈和裝飾用花草預購(前一周會送來)  

21. 乾燥水果聖誕裝飾花圈+聖誕精油

以上,(應該沒有漏掉的.... )
有問號的是現場被迷昏帶回家的,還在測試看看是否有傳說中的特異功能!! 
  
 
 
 
 
 
 
照這樣看來,

明年2013年3月15日到4月1日的ideal home show還是不要去可能會比較好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