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末小旅回來後就改邪歸正,每天早睡早起,加上太陽公公最近很勤勞都有出來巡邏到傍晚5點多,感覺一天變長了,也縮短坐在電腦前吸收輻射的時間,為了保持好習慣迎接我最愛的春夏,決定以後真的要長話短說,照片也不要好像不用錢一樣拼命貼(? 阿那是要錢嗎?)~ 最重要的是不要苦毒大家的眼睛,上一篇檸檬蛋糕應該有很多人嚕滑鼠嚕到很想丟拖鞋吼 
 
還記得去年(驚~好像好遙遠~)那篇多拉A夢的銅鑼燒嗎?那陣子的鬆餅馬拉松長跑了好一段時間,後來因為新秀檸檬蛋糕的崛起而取代了它的地位(?)。其實是我一直在找可麗餅機,看到台灣很多主婦家裡都有一台耶,還可以做蛋捲,我打的如意算盤是希望可以將機器放在餐桌上,邊煎邊夾餡邊吃,而不是一直罰站在那面對著電爐顧火翻面跑都跑不開~~ 而且可麗餅機的範圍很大,可以一次煎非常多片,省好多時間呢~

上周的南部沿海行,因遇到雨天,乾脆就安排一天去Portsmouth的Gunwharf Quays outlet朝聖一下,看看有沒有什麼有緣的雞絲可以帶回家~
這間購物商城真不識相,居然還要收停車費,如果意思意思隨便收一下也就算了,5-7小時居然索價8鎊,有沒有搞錯阿?偶是去花錢的耶~~幸好它還蠻好逛的,有點小收穫,雖然不大,我想逛的店也只有3-4家,但是有買到不少東西就粉開心了:)
廚具店通常是衝前鋒,家裡廚櫃雖然已經沒有LC鍋的扣搭了,但還是要進去看兩眼摸三下才滿足~ 
照例,又再次站在Crêpe Pan前面看半天,一直找不到可麗餅機,是不是就退而求其次買個煎鍋算了?反正也是可以用吃火鍋用的電爐放在餐桌上煎阿~ 主要是鍋面積夠大就可省下不少時間.....心裡打定主意,就這麼辦吧!
但是煎鍋有兩種尺寸,一大(28cm)一小(24cm),想買大的,但是要65鎊耶~ 為了省一個時間花65鎊甘無荷?? 小的47鎊但是又嫌小了點~~~  
吼~~~到底要大的還是小的拉!? 先去喝杯咖啡整理一下思緒好了~~

最後,我買了這個~~~ 鏘鏘~~~


是小的24cm~~ 因為想想家裡的電爐最大圈的就是24cm,要是鍋底太大受熱不均,煎出來很容易有兩種顏色,而且小的更輕巧好收納,煎台式蛋餅尺寸也剛剛好,可麗餅就煎小一點可愛可愛也不錯阿~~ 

這款是不沾鍋材質(Forged Hard-Anodized),沒有裸鐵鍋難洗難保養的窘境,我那個長柄條紋燒烤盤才用第二次就給我卡臭灰搭刷不乾淨了,我這個潔癖精的所有鍋子每次用完都會洗得亮晶晶才收起來,沒辦法忍受一點油汙卡在那耶~~ 自從發現裸鐵鍋難保養的秘辛後,發誓再也不虐待自己,不會再買裸鐵鍋了~ 

我買鍋有一個堅持,就是不買鐵氟龍鍍層的,不沾鍋一定要PFOA-FREE從內到外一體成型那種材質(hard anodized aluminum)。N年前鐵氟龍不沾鍋還在盛行時,為了找款非鐵氟龍鍍層的不沾鍋可真是難事一樁,當時好不容易在家附近的一間歐式廚具店看到丹麥出品Scanpan的介紹,儘管價格不菲,但還是買了幾款常用尺寸的鍋,號稱可以用鐵鏟也可用菜瓜布嚕,雖然我沒鐵鏟,菜瓜布也是不傷鍋具的材質,至今7-8年了,鍋子保養的跟剛買來時沒兩樣~ (好拉~我老實說,其實沒有很常用拉:P)

後來,這類材質的不沾鍋開始盛行了,價格也越來越大眾化,因為Scanpan加上玻璃蓋太重了,又去買了其他家比較輕一點點的hard anodized aluminum鍋具,非常好用,每天用到現在好幾年了,真的還是跟新的一樣~ 想用壞再換一款還真的都等無機會>< 好的鍋具真的可以用好久好久,對健康也較有保障~ 
 


每種爐具都可使用,也可整隻丟烤箱和洗碗機,我家的電爐是Ceramic Hob (陶瓷平面爐),加熱很快也均勻 


這天也順道帶回了這個20cm的粉紅鑄鐵鍋(69鎊),一直想要一個圓形的小鍋滷肉方便,不需要滷一大鍋吃好久~ 

 

開箱第一煎就獻給鬆餅吧~ 銅鑼燒尺寸一次可以煎五個,中間再塞一個小號的~ 


大一點的可以煎四個,大概煎個2-3輪就可以把130g麵粉的麵糊量煎完^^
因為底部範圍完全密合大圈的電爐加熱範圍,所以受熱非常均勻又快速,比我之前用的那個平底鍋要快,所以時間又得要重新測量了~  

 

上次蛋餅不太成功,今天又煎了一次,軟式全麥蛋餅,尺寸真是剛好阿~ 


還是不是很成功,口感不對,不過能親手做出來還吃的飽,已經很滿足拉~ (人在他鄉身不由己)


配上大廚煮的芝麻黑豆漿~~我可沒有冷落大廚喔 ,他越來越會幫忙,不太會幫倒忙了

 
打完收工~~ 
 
夠簡潔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