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有天去倫敦市區South Kensington閒晃吃義大利冰淇淋時,正好遇到晚餐時間,
那區餐廳林立不愁找不到東西吃,說選擇很多但想吃的又沒幾家,而且還要挑不用排隊的也是挺難的。
跟台北市區域劃分比較起來,如果牛津街(Oxford Street)像是忠孝東路四段那樣的繁華
那麼南肯辛頓(South Kensington)和哈洛德百貨(Harrods)那區應該可歸在信義計畫區了吧~
 
頃家蕩產都買不起的豪宅別墅基本上就是坐落在這區塊~~
我兩很愛在這區閒晃,不單是因為博物館多人文氣息濃厚、路程較近容易抵達以及車位好找,
更是因為這裡有我們現在唯一會吃的冰淇淋--oddono's gelati 純天然義大利冰淇淋總店,
還有最重要的就是,激勵一下自己看能不能在此區至少買間小小的車庫不動產。
這區房價有多誇張呢?就連古時候的馬廄都改成了房子,而且要價不菲,是百萬百萬英鎊在算的!古時候的馬大概想都沒想過它住的是未來的豪宅耶~
最讓人掉下巴的,莫過於這幾年才完工,全世界最貴的超級豪宅海德公園一號(One Hyde Park),就坐落在黛安娜王妃生前最愛的百貨公司Harvey Nichols對面。


到底有多貴呢?最貴的每平方英呎(sq ft)要價6000鎊,沒概念對吧?我來幫各位換算一下:
一坪=35.58平方英呎=213,480鎊
一英鎊現在差不多是46元台幣
也就是說一坪=9,820,080元台幣,將近1千萬!
而且當初預售時英鎊兌台幣可是1:60幾的喔~

就為了這個無敵景觀~~


這裡有首度公布的八卦新聞,報導誰誰誰擁有它....有興趣的人可以自己去認一下親戚:P 
 
 
 
 
 

Harvey Nichols比鄰而居的也就是大家都不陌生的Harrods,雖然說當地人都知道Harvey Nichols比較好逛,但誰叫Harrods名氣比較大呢?
所以遊客都拼命的往Harrods裡擠,當地人也樂的在Harvey Nichols輕鬆的逛~ 
總之,沒事到這區晃晃再去巷弄裡的豪宅瞻仰一下,真的會有被激勵的瞬間到!

阿~~~又扯遠了~ 吃的呢??? 我知道有人在敲碗了,別敲了拉~~這不就來了~~~

是說,在South Kensington車站附近有一家黎巴嫩菜,經過了不下百回,老看裡面滿滿的人坐無虛席,但實在搞不懂黎巴嫩菜在吃什麼,大概西亞東歐中東北非那區都脫離不了烤肉烤菜烤烤烤吧~~
有時候吃飯真的也是看緣份,哪一天會走進哪家餐廳會吃到美食還是地雷也通通是緣份和運氣,對面的可麗餅餐聽唸了幾年就是都沒踏進去過,這天不知道哪根筋不對就是想要吃吃看什麼叫做黎巴嫩菜~


滿滿都是人,說真的,座位非常擠~~ 

 
不過呢,一吃不得了,我愛上了這個民族異國風~~

這道是塔吉料理-- TAGINE -- slow-cooked casseroles with organic couscous 茄子口味
我本身就很喜歡燉爛或烤爛的茄子,搭配特有的香料和茄汁以及豆豆,還有我最愛的couscous,真是太好吃了~


綜合烤雞烤羊餐也是讚到不行,尤其那個香料米飯我好想學喔~~太銷魂了~~ 


說到塔吉鍋大家第一個聯想到的一定是摩洛哥料理,而黎巴嫩菜的特色也脫離不了地中海北非那一帶的純樸自然健康烹調方式。
塔吉鍋我到現在還沒入手,但耳聞許久也常聽人家說煮出來的東西有多好吃~~

(造型獨特的塔吉鍋源自北非摩洛哥,運用煙囪式鍋蓋提升蒸煮效率、烹煮過程中不需加水,利用食物本身水分對流循環,達到無水料理與快速烹調的效能,最能發揮地中海料理保持食物原味的特色。) 
無奈,其它的鍋實在太多到櫥櫃都爆炸了,我不想一直當跟屁蟲,人家說什麼鍋好用料理好吃就去敗一個...  
  

回家後,想到我家那位大廚,它的食譜書好像有些西亞北非那帶的料理~~
果然不出我所料,真的有耶~~看起來很像,不知道煮出來味道如何~~

【摩洛哥圓茄沙拉Moroccan aubergine salad  
 
《材料》 
1. 圓茄一個(750g)+檸檬汁半顆(20g)+鹽一湯匙(tbsp)
2. 洋蔥一顆(50g)+大蒜3瓣+番茄一堆(350g)
3. 香料類: 黑胡椒一茶匙(tsp)+茴香粉(cumin)一茶匙+甜椒粉(sweet paprika)一茶匙+初榨橄欖油40g+濃縮番茄糊(tomato puree)40g
4. 新鮮荷蘭芹(parsley)+新鮮香菜(coriander) 各二撮切碎 



《做法》
1. 圓茄切一公分厚片再切成四半,加入檸檬汁和鹽和均勻後倒在漏網裡30分鐘,使其出水。  



2. 切碎洋蔥和大蒜 (5 sec/speed 5)


3. 加入番茄切碎 (3 sec/speed 6)


4. 加入出水後壓過的茄子以及材料3,煮15分鐘 (15 min/Varoma/speed 2)


5. 加入材料4續煮30秒(30 sec/speed 2),完成~~
夠快吧  (我沒買新鮮的荷蘭芹和香菜,用乾燥的代替,味道有差...) 

 

放涼後即可當邊菜(side dish),搭配肉類(雞肉/羊肉)或是主食,飯阿麵的都很好吃,作麵包沾醬更是一絕~
但還是輸餐廳吃到的那味....下回再找找其他食譜吧~~ 還是煮食的鍋具不對??

拿來取代pizza的番茄醬底,超級美味阿~~~  


 
沒想到,地中海底部那區的食物這麼合我胃口阿~~
看來,是該去帶一個塔吉鍋回家了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