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貓咪也要天天刷牙喔!請進入看影片
看過這部影片後,才驚覺,原來貓咪也要刷牙阿!台北家裡養了12年的貓咪從來沒刷過牙耶!
請妹妹檢查了一下家貓的牙齒,才發現已掉了幾顆牙,牙齦也是紅腫的....天阿!原來養貓學問這樣大,家貓卻在我們一家對飼養貓無知的狀態下生活了12年....除了結紮外從來沒上過獸醫院,飼料也是便宜的超市牌....突然間,覺得很心疼,也讓我更興起要好好研究關於貓的種種。

通常貓咪在2-3歲時牙齒就會開始產生問題,不管是牙結石堆積造成牙齦紅腫或甚至於牙齒鬆脫還是蛀牙等等,都會讓貓逃不過送醫麻醉洗牙的酷刑,所以口腔保健是非常重要,也必須在長牙後就要開始實施的每日保健程序之一。

我的個性是比較龜毛也追求完美,雖然經常三分鐘熱度,但既然要做就要做得好,否則就寧可不去做。當房客要我代為照顧他的貓時,我不會只為了把貓餵飽就交差了事,一切都將這隻貓當作自己的兒子在照顧,沒經驗就看書或網路,完全照google養,所以熊當然也逃不過刷牙拉!

要一隻貓乖乖張開嘴巴讓你刷牙就像希望有錢從天上掉下來一樣的難,為避免熊一看到牙刷就逃之夭夭,我決定兩天刷一次牙就好。試過人用的小牙刷、獸醫院買的貓用小牙刷和棉花棒,我覺得棉花棒最好用!牙刷在刷時會噴口水,亂噁的,棉花棒夠小才能準確的碰到超小顆的貓牙,而且貓咪接受度也比較高。雙頭棉花棒,一頭刷一邊恰恰好:)

這款牙膏熊還算喜歡,雖然沒有化毛膏那樣愛,但至少還肯去舔。坑人的獸醫賣我13鎊,網路上一搜尋,7-8鎊就買得到了,下次網路訂購囉!(只怪自己一開始沒好好做功課!)

LOGIC Oral Hygiene Gel
五種專利酵素組合
口腔壞菌引起的牙菌斑與牙結石,會導致口臭與牙齦發炎.若放任不管,牙齦將持續萎縮,造成掉牙與牙周病,嚴重影響寵物健康。
LOGIC免洗牙膏的五種專利酵素能結合動物唾液中天然的過氧化酶作用,打擊口腔壞菌,捍衛牙齒健康。

作用模式
過氧化反應系統-唾液中自然存在的酵素複體,能協助維持口腔微生態平衡.支援該反應可強化動物整體健康,增進食慾,延長壽命。
害淨免洗牙膏含五種專利酵素(澱粉酵素,葡萄糖澱粉酵素,葡萄糖氧化作用酵素,乳過氧化酵素LP,超氧化歧化酵素SOD),嗜口性佳與方便餵食的膏狀形式,內含表面作用劑,確保有效成分在牙齒與牙齦的接觸時間,分解牙菌斑並預防其形成.此外,溫和磨料加速唾液作用機制,讓舌頭輕易剔除殘留的牙斑與牙垢。

使用後30分鐘內勿飲水,方能達到最好效果。

每回刷牙總是人貓奮戰的時刻,熊無論如何都不肯張口,只能把嘴巴皮扳開(貓沒嘴唇,應該不能說把嘴唇扳開吧!?),永遠刷的最乾淨的就是前面大顆的犬齒,裡面的小顆牙齒只能呼攏過去,有刷有保佑,希望這樣有效阿!

每天還是給吃一顆潔牙餡餅,雖然我也很懷疑它的功效,尤其成份實在對貓不怎麼好,但應該加減有點效用吧,不然這類產品應該早被檢舉下架了!


M&C Breath & Dental-Care Treats for Cats & Kittens
Helps control tartar build-up and freshen breath.
功效是說可以控制牙垢產生和減少口臭,且不需要再刷牙。但我覺得沒這麼好康吧,兩者還是要兼具。

剛剛發現台灣有代理商耶--
『齒潔』功能性零嘴嗜口性佳,採用穀物外型,內含溫和研磨材料,可協助減少口內既成的牙垢及齒菌斑,另外含有空氣清新物質,例如:桉樹、樟樹及歐芹子油,可針對口臭來源的地方-胃部,直接對抗臭味。即使在餐後『齒潔』亦可持續作用。

用量:成貓一天可吃2-4顆

好聞程度:●●●●●(非常香,連我都想吃一顆(鹹零嘴香味),感覺很鹹,但我沒勇氣舔舔看:P)
喜愛程度:●●●○○(不是超愛,尤其吃飽的話就不會吃,但放在那久了或是肚子餓時就會吃。)

成份:
sunflower oil 葵花油
wheat flour 小麥粉
corn starch 玉米澱粉
rice flour 米粉
wheat bran 小麥麩
dried skimmed milk 脫脂奶粉
dried whole milk 全脂奶粉
water 水
natural flavouring 天然香料
glycerin 甘油
sodium tripolyphosphate 三聚磷酸鈉,食品品質改良劑
salt 鹽
maltose syrup 麥芽糖漿
eucalyptus oil 尤加利葉油
parsley seed oil 荷蘭芹子油
cinnamon oil 肉桂油
BHA(a preservative) 化學合成防腐劑,長期食用易致癌
a-tocopherol acetate (vitamin E) 維他命E
Vitamin A Acetate 維他命A
Cholecalciferol (vitamin D3) 維他命D3

營養分析:
粗蛋白質 7%
粗脂肪 18.5%
粗纖維 1.5%
水分 10%
灰 5%
維他命A 1500IU/kg
維他命D3 1500IU/kg
維他命E 1500IU/k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