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房代表著一個家庭女主人的運勢,這是千古流傳下來不變的真理。
廚房的整潔與開闊度,對女性的運勢很重要,切忌髒亂、堆放雜物,也要勤於處理廚餘,以免產生不好的氣味影響氣場。
 
雖然我沒有很愛待在廚房搞東搞西(覺得很浪費時間拉~),但對於廚房的收納和整潔卻很要求。
每天早晨一定會先將檯面全部擦過一次,才開始料理食物,而膳後也會再次將廚房清理乾淨歸類好才會就寢。
因為人口不多,大概兩三天才會啟動一次洗碗機,但每餐後一定先將碗盤稍為刷洗沖掉殘渣後放在水槽邊晾乾,乾了後即放入洗碗機內待洗,積滿了再起動。
果皮等廚餘則拿到後院做推肥,骨頭等不能做堆肥的則會用小塑膠袋包好再丟入垃圾桶,基本上垃圾桶都是不會有異味的垃圾~
每餐只煮剛好的份量,而且連一粒米一片菜葉都會吃淨,所以除了果皮和骨頭外,其實不太會有廚餘~我家可以連續好幾個星期才積滿一個黑色垃圾袋拿到外面給垃圾車收,垃圾先生一定想說這家到底有沒有住人阿??
而且我們奉行全食物飲食,大部分可以吃的果皮果核和籽等我們也是一併打成汁喝下去,盡量買有機蔬果,或是一定要泡水洗滌多次,避免農藥殘留。

我家廚房說大不大,說小不小,其實我很想說比我夢想中的廚房小太多了,而且收納櫃根本就少得可憐~~但想想,講這個話,大概會被台灣幫的狠K,跟台灣大部分居家的廚房比起來,已經算是很大了U_U 


所以我只好想盡辦法能塞的空間一個都不放過~~~ 

這個廚房,是建商一開始就規劃好的,無法客變,我也是蓋好後才發現跟平面圖有點出入@@。櫃子非常少,冰箱也是小到兩口人都還不夠用......
後來我將建商給的冰箱溫度調高改為蔬果庫,另一個冰箱放儲藏室則是正常溫度,拿來儲存其它該有正常冰度的東西。

右邊的吊櫃和下面的餐櫃都是另外自己再裝的,左邊前面白色的食物櫃也是後來自己裝的~     

就來看看我如何做廚房收納囉~

這面最右邊就是原本的內崁式冰箱,上層為冷藏蔬果室,下層冷凍有四個抽屜,分別放冷凍蔬菜類(包含辣椒、青豆、煮好的豆類等)、海鮮類和肉類。
抽油煙機兩邊的吊櫃分別是放常用的調味料和餐盤等。
下櫃左邊是軟水系統(倫敦水質特別硬,富含石灰質,很容易產生白色的水垢讓居家清潔難上加難,所以我堅持要裝軟水系統)+常用的沾板們(分為生、熟食和菜、肉板)+攪拌機和做醬汁用的小型研磨機等。
下櫃右邊四個抽屜就是餐具和烹調器具等。 

中間烤箱分上層是grill,下層是oven。  

 
上面兩個吊櫃,左邊上層放比較少用到的烤盤和大型玻璃密封盒,中層是常用的餐盤,下層為常用的已開封的調味料和油區。
右邊上層也是較少用到的餐具,中層是馬克杯和早餐喝蔬果汁的大玻璃杯,下層為常用的上菜盤和碗。  


右邊下面有四個抽屜,依序為
1. 第一層是常用的餐具,各種刀、叉、大小湯匙和筷子,以及矽膠鍋鏟和勺子等。
2. 第二層是比較不常用的餐具,烘培用的量匙和大湯勺、義大利麵勺等等等有的沒的。  

3. 第三層是攪拌機和食物調理機等等機器的配件,各種功能的刀具和烘培用器具等。
4. 最下層是香草料等調味料區,以及烘培用添加粉類和速發乾酵母等等乾貨。  
 

 
 

抽屜第一層常用的餐具我是這樣分的--(由前而後)
左一:長和短攪拌湯匙和點心湯匙
左二:前菜和主菜用叉子
左三:主菜湯匙和喝湯用湯匙
右一:筷子區有竹筷和鋼筷
右二:前菜刀+主菜刀+肉排刀(因為不吃牛,所以稱肉排刀:p)
右三:魚刀+奶油刀
最後面是矽膠類鍋鏟和刮刀等,以及飯匙+煮菜用小湯勺等~  
 
 
 
 
 
 

 
再來電爐左邊上方的櫃子裡是熱水器,很怪吧~放這裡!!! 但我沒辦法移動它~~這個角落是我家財位耶,居然是一台熱水器>''<
算了,不跟他計較了~ 我再佈置其它次財位也可以辣~~
 
這裡是水槽的右邊,放一個晾碗架很順手。專門晾洗菜藍等每天都會用到的東西~  
 
 


水槽右邊是洗碗精區+菜瓜布區:
菜瓜布分洗油的和不油的,後面分別是環保洗碗精、薰衣草洗手乳和滴露的抗菌感應式洗手乳(有時候手很油不方便按壓時用的==)。   
牆上的長柄式自動出洗碗精菜瓜布是洗容量比較深的無油的容器等。
窗台上種常用的香草,最右邊的是偶的金錢樹^__^  


水槽下方有四個門,地上我有舖地毯墊,以防滑和防髒。


右一:上層裡面是放未開封的洗碗精和菜瓜布,外層一半則是未開封的台式調味醬和罐頭等,下層是未開封的西式調味醬料和橄欖油、醋等
右二:水槽正下方,有濾水器、常用的廚房清潔劑、抗菌劑、洗劑、洗碗塊和垃圾袋等。  

 
左一:上層裡面是罐裝飲料啤酒汽水等(宴客用的,自己不喝,所以塞裡面@@),中外層是西式義大利麵區。下層是中式麵條區和那箱是玉米罐頭借放一下==
左二:洗碗機。 


再來,中島下面有兩個櫃子:
通通都塞滿了各式各樣常用和不常用的鍋具。常用的放外側,不常用的就通通往裡面塞了XD
刀組也放在這裡,才不容易生灰塵,菊子我最討厭的就是灰塵阿~~~我擦我擦我擦擦擦~~~~ 
 
櫃子空間太高,鍋子又沒這麼高真的很難收納,我有在ikea買了架高架,這樣下層又可以塞一些小鍋具了:P 

 

今天先介紹到這裡,大家有沒有已經眼花撩亂了?我已經頭昏眼花了@@ 
這些可能只是三分之一的櫃子而已喔~~~XDDDD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