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到早餐,大家都知道"早餐一定要吃喔!" ,而且還知道 "早餐要吃的像皇帝喔!"

但是," 吃什麼好勒?不想又吃昨天才吃過的...的麵包!" 應該也是每天早上起床後腦海會浮現出來的一個大大問號對吧!?

對我家來說,從三年前開始,就沒有這個一早起床就得面對的頭疼問題了~~
因為認識了Vita-Mix超強馬力果汁機後,也覺會了學人家吃什麼生機飲食和灌噁心的精力湯。說真的,在認識這台機器前,我好難想像精力湯這種東西要經過嘴巴的味覺進入食道再到胃裡耶~~總覺得一堆蔬菜水果堅果什麼草的通通攪在一起,學過的色彩學告訴我,所有顏色加在一起是ㄡㄡ的咖啡色!除了咖啡是咖啡色很正常很銷魂以外,其它咖啡色的液體,真難讓人可以跟美味兩字劃成等號ㄟ......

不過,這個恐懼沒多久就消失了,從一開始抱著生機飲食蔬果汁的食譜依樣畫葫蘆造著步驟一樣一樣加食材,到現在變成冰箱有啥蔬果、乾貨櫃有啥堅果和五穀雜糧,就通通丟下去,才不管什麼配色和味道,因為早就習慣這樣的口感和健康的色彩,也知道怎樣配會出現什麼樣的結果,而且想像它是一杯超能量可以賦予建康和精力的神仙水特調營養汁,就不會在意其他這麼多了喇,相信我!  

每天早上,已經反射性的梳洗完畢後就去冰箱挖蔬果洗洗洗切切切丟丟丟,打上滿滿一個容杯約1500cc的蔬果精力湯,兩人分別灌下各半後,其實都已經飽了,裡面有富含澱粉類和纖維素的蔬果以及各式堅果含有豐富的油脂和蛋白質,對於均衡的一餐飲食已經相當足夠了,缺少的是口腔咀嚼以分泌唾液讓消化更順暢,所以在喝精力湯時,還是要先在嘴裡慢慢的咀嚼品嘗再嚥下。
我們最常玩的遊戲就是,讓對方猜猜裡面有什麼料!如果今天是我準備就給他猜,如果今天是他準備就換我猜,這樣才不會真的當飲料一飲而盡,失去了讓胃好好消化吸收這些營養成份的機會。 




除了以上的食材只是意思意思照一下外,還有至少7-8種以上的堅果種子類會添入,不定時我也會煮五穀雜糧和豆類等和蔬果交替著使用,總之要做到經常攝取不同的當令蔬果和食材,營養才會均衡,不可以天天喝一樣的喔~
當生理期和其前後,則會添加一小塊薑或些許黑糖下去,味道一樣很不錯:)  

再來,如果有時間的話,喝完蔬果汁休息一下,我會開始準備固體的食物,也就是大家平日的早餐:P
  
【酒釀燕麥粥+喜瑞兒穀類食品】
Cereal真的是懶人最方便的快速早餐,英國小孩就算天天這樣吃也不會膩,我好佩服他們阿~~ 台灣小孩哪有這麼好騙好養~~
雖然不常吃Cereal,總覺得是加工過的食物,說有多營養也是唬唬偏食的小孩吧~~不過,食物櫃裡還是會有幾種Cereal和燕麥片,早上沒時間開爐料理熱食時,也是一個可以果腹好過餅乾巧克力的"糧/良食"  

這碗的做法很簡單,冰箱正好有罐裝酒釀,在小康寧鍋裡先煮點熱水,滾後加入燕麥片喇喇ㄟ~~一分鐘後舀一匙酒釀加入,再打一顆蛋花下去就可以熄火,水可以換成牛奶,也不一定要加酒釀,單純的牛奶燕麥粥或是豆漿燕麥粥我也很常煮~
直接端上桌後再倒些喜歡吃的Cereal上去就可以了~~~超簡單吧!!??  


再烤個意式拖鞋麵包(ciabatta)佐橄欖油+Balsamic紅酒醋,吃到撐撐撐喔~~ 


什麼!? 嫌拖鞋麵包硬硬邦邦乾乾不好粗還是啃到牙齒斷了?沒關係~~~

那Paul的法式橄欖麵包也很棒~~ 
不是我在說,他家麵包就屬這個最好吃拉~~~不知道偶的德國大廚做不做得出來厚???? 

 
什麼!!?? 橄欖麵包還是太硬?? 就是不喜歡歐包,一定要台包是嗎??

好拉好拉~~~~朋友媽媽從台灣扛來的老牌紅豆丹麥麵包也是可以當早餐阿,請你們吃哪有什麼問題!

這個就好吃到沒話說了吧~~~~!!  (吼~~~太挑了太挑了拉~~~)  :P


什麼!!??又嫌丹麥麵包油膩膩肥滋滋是嗎?  

那烤片土司,趁熱加上起司片和荷包蛋,磨點黑胡椒,這應該就是普遍大家常吃的早餐吧 (這樣也敢拿出來U_U) 


想吃甜的時候,烤個現成的鬆餅加個喜歡的水果在上面也一餐~ 

 

嫌鬆餅太甜???那來個家喻戶曉的鹹餅吧 ~~


 


這..................!!!!????

完全看不出來是什麼對吧??別害怕,在台灣的各位,你們家附近一定有的,在番邦的姐妹們,你們一定會做的~~
那就是---------------------------------------------

蔥油餅在下=''=

好拉~~~偶知道很醜,而且也沒很好吃~~放上來純粹是要說,在台灣的你們有夠幸福的,根本不會煩惱早餐要吃什麼對不對!!??  
 
 

(偶知道偶應該到這裡就要收工了,寫這篇哪有住在呆灣ㄟ呆灣郎想要看阿~~~)

------------------------------------------------------------------------
 
 

以上的早餐是不是都粉簡單可以找到或是買到或是做到阿!? 

各位鄉親父老姐姐妹妹媽媽阿姨叔叔伯伯們該不會以為我就想這樣蒙騙出一篇早餐文章吧??

這............................我.................吼~~~這麼不了解偶,偶有這麼愛摸魚嗎??  
  

我當然要讓大老遠搭飛機來偶家吃東西的各位大爺貴婦們好好吃一頓吃到撐撐撐才會放人阿~  

這不就乖乖來上菜了~~~~


剛剛說到喝完蔬果汁其實已經很飽了,就有很多足夠的時間可以慢慢變出豐盛的早午餐,當然我是不喜歡在廚房耗太久的人,所以也不會有什麼複雜料理出現在我餐桌上的,大部分就是拼拼湊湊弄出個五顏六色,就算味覺沒有這麼棒,至少視覺有先吃飽嘛,對不對:P 
  
 

沒事時,我就會做一些饅頭冷凍起來,早上直接拿出來到電鍋放半杯水蒸10幾分鐘就可以上桌了~
油煎番茄和一些蔬菜是我最常做的,平底鍋到些許橄欖油,先打蛋煎蛋,旁邊有空位再煎番茄或是蘑菇等等蔬菜,只需少許鹽和研磨黑胡椒調味即可一起上桌:)
燻鮭魚不常吃,有的話加一坨cream cheese再夾入饅頭或麵包裡,或直接吃都很讚喔~~
再來咖啡拿鐵不能少:)  
 
其實有了燻鮭魚是不該再煎一顆蛋的,蛋白質重複攝取,是因為煎好蛋才發現冰箱還有要解決掉的燻鮭魚@@ 



 

 

 再來這份,也是營養滿分

 
烤過的拖鞋麵包(ciabatta)上的是地中海烤時蔬,右邊麵包蓋著的是地中海番茄沙拉,前面的不用說明就知道是顆灑了起司絲的荷包蛋了:P

 



 "生蠔"綜合菇煎起司蛋+綜合希臘醃橄欖+油醋番茄+菠菜+咖啡拿鐵=營養均衡早午餐~ 


義大利拖鞋麵包+歐式炒蛋+油煎番茄和蘆筍 

 
這盤見笑了~~~
那個黑黑兩坨的是我的佛卡夏(Focaccia)初體驗,很爭氣的,是個失敗品>< 
亂改食譜失敗的focaccia+巴薩米可油醋番茄+起司荷包蛋=不要太挑的話,真的還不錯吃拉! 


橄欖油和Balsamic醋慢煎而成的小番茄味道很讚又養身! 


自製的失敗麵包放到隔天更失敗,又乾又硬但很無奈的是全麥粉做的食材又都是高檔貨營養滿分,不想丟又不吞不下去該怎麼辦!?
突發奇想,不如就隨便切一切丟到平底鍋裡用橄欖油煎,再加入兩顆牛奶蛋液,灑上起司絲,煎到蛋液凝固、起司融化為止。 


盛盤後磨些黑胡椒,賣相不錯吧!? 

 
不僅賣相好,而且難吃的麵包瞬間變成美味的早午餐~~
亂丟食物會遭天譴,動點腦筋就可以變佳餚~  (偶實在太佩服在下偶的機智了^O^)

以上分享了部分相機有做到記錄的早午餐們~~
看到這裡,是不是有人想要拿榔頭給偶槌下去??? 

((((((做這麼複雜,是有多少朝九晚五的上班族有那個閒功夫在那邊給你一大清早起床開爐煎蛋擺盤上菜阿???)))))

就說要請大家吃好吃的嘛~~~其實仔細看步驟,連我這烹飪幼幼班的跪婦都做得出來,哪還有誰不行咧??真的就很簡單快速嘛,試試看囉~~~  

好啦好拉,不然就加映一下,各位注意囉,眼睛放亮點蛤~~~

偶現在要端出榮獲菊子家最簡單最美味最銷魂的早餐來請大家粗囉~~~~


.
.
. 
.
.
.
.
.
.


登登登登~~~~鏘鏘鏘鏘~~~~
  


蛋捲小姐是也~~~~~~~~~~~  
 
 
 
 
 


唉呀,金拍賽~~~
人家我就是愛吃蛋捲嘛!!!而且這家的蛋捲,妳會不會太超過了,飄洋過海搭飛機中途還搞失蹤好幾天來到番邦,依然這麼酥脆香濃喔依細是怎樣啦!!!??? 
 


我我我.......你們慢慢吃蛤,我放古典音樂給妳們配美食~~~~

我要去翻冰箱拉~~~~
 
吼~~~三更半夜看這些照片五告腰ㄟ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