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酒羊小排.jpg  

我知道這陣子實在是混到一個不行,且可能都被大家給遺忘了...

因為登入有點問題,雖然我還是會到處去逛逛,但不一定會出現大頭貼也不會留下足跡,所以其實我還是在的拉:)

今天是中秋節,沒月餅沒柚子沒烤肉也沒月亮賞(陰雨天),但還是感到很快樂! 因為我的家人們和親愛的老公大家都健健康康的,雖然不能跟家人團圓,但和我最親近朝夕相處的家人不就是枕邊人嗎?所以要好好的珍惜每一刻的相處:)

遇到節慶雖然並不一定有時間可以外出用餐慶祝,在家依然會特意用心張羅。其實我還是比較喜歡在家用餐,可以挑選好一點的食材用心料理外,在家吃飯的舒適自在氛圍是眾目睽睽的餐廳所不能比擬的,吃完飯還可以馬上平行挪移到客廳沙發上,愛看什麼打開電視網路DVD任意挑選,要笑多大聲怎麼拍沙發都沒人管我194243450  ,只有膽小的熊貓會被我嚇到跳走,真的是膽小鬼一隻...

今天要分享的是我倆很愛的羊小排,個人覺得是肉質最嫩的部位,而且容易料理。

一般超市很難買到有機或是放養的肉品,尤其除了雞肉以外,所以我們大部份都是上網訂購,以下幾家是可訂到有雞肉的網路超市:

1. Abel & Cole

2. Riverford

3. Ocado

目前三家都買過,都很滿意~

 

通常lamb rack一盒都是兩塊這樣,可以切成七小塊,差不多12-15鎊不等。

以前我會整塊下去用烤箱烤,但火候難抓,出廠品質不一...

現在抓到訣竅了,就是要把它沿著骨頭一片一片分屍然後用滾燙的鐵盤下去煎,將肉汁通通鎖在裡面,吃來真是啾西阿~~

醃羊小排.jpg        

買來的lamb racks切開成chops,平鋪在淺盤裡,均勻淋上紅酒和橄欖油按摩一下,再撒上迷迭香和百里香,送入冰箱醃漬至少隔夜。也可放冷凍庫,要煎前一定要先取出退冰到室溫才能下油鍋。

醃料:紅酒、橄欖油、迷迭香(rosemary)、百里香(thyme)、大蒜。醃料可以自由變換,要加鹽加黑胡椒都請自便,我個人是習慣鹽都在起鍋前才加,這樣不需要很多鹽也可吃出鹹味。

0815醃紅酒羊小排.jpg  

 

這個是目前最受我寵愛的煎盤,面積夠大,一個鍋可同時間料理2人份餐點,省洗一堆鍋:)
鐵盤一定要加油燒到滾燙肉才可以下,有灑香草的那面先煎五分鐘再翻面五分鐘,起鍋前用現磨海鹽和黑胡椒調味即可盛盤,記得等個5分鐘讓肉休息一下再吃喔~
這樣的分鐘數保證肉質是粉紅色,如果想要熟一點的話,第一面先煎八分鐘,第二面一樣五分鐘。

0815煎紅酒羊小排.jpg  

【配菜】
鵝油煎炒紅蘿蔔和洋菇
馬鈴薯切塊從冷水開始煮20分鐘到熟軟,再丟上煎盤煎到表皮香脆即可~

【羊小排淋醬】
所有東西起鍋後,熄火,倒入適量紅酒在煎盤上,利用電爐的餘熱燒醬汁,最後淋到羊排上~

0815紅酒羊小排.jpg  

 

中秋節晚餐的配菜是
一、薯泥:
1. 大顆馬鈴薯削皮切塊入鹽水裡,由冷水開始煮滾後關小火續煮至少30分鐘,用意是煮出細緻的口感。
2. 用叉子試試看,一叉即散掉表示合格!將水倒掉,加入一小塊奶油和適量牛奶,用壓馬鈴薯泥的工具或叉子也可,努力的戳壓到細泥狀,請自行調節濕度,不夠泥就加牛奶。最後加鹽和白胡椒調味,可灑上些許荷蘭芹(parsley)

二、蒜炒四季豆:雞油爆香大蒜,下四季豆大火快炒約1分鐘就可關小火悶煮約3分鐘吧~ 鹽調味即可~ 起鍋前試一下有沒有熟,沒熟不能吃喔!

三、煎番茄,兩面煎軟可

紅酒羊小排.jpg  

別忘了倒上一杯紅酒,真是人間美味阿~~

祝大家 中秋節快樂19424344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