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過得真快,一轉眼一星期又過了~ 居然八月了耶~~一年已經過了2/3了,下屬人~~~
難得天氣好,沒下雨的日子不趁機趴趴走還真感覺有點對不起太陽公公耶~
只要一有太陽,一定要到玻璃屋"喝"早餐,再到花園巡一圈點點名。
有了陽光的滋潤,南瓜和卡士達白櫛瓜(Courgette custard white)總算是開了花,前陣子只見雄花不見雌花無法授粉,就這樣每天眼睜睜的看著雄花慢慢凋零,一顆果實都沒有結成><
好家在,夏天還是降臨了一周,今天早點名時,又授粉了一顆南瓜。現在算算,如果無意外的話,可以收成至少2顆南瓜和4顆
Courgette custard white,產量還真的是很少,大不如去年阿~~  

前兩天(7/31)總算是讓Thermomix的顧問來家裡做了示範,也學到一些之前不知道的小技巧,不然有一陣子還真的很想把大廚給休了,沒幫上什麼忙還搞得我刷洗時間比做菜時間多上兩倍>\\\<
  
大廚煮西式濃湯,最方便的就是一鍋到底,本來在出現首圖這個濃湯前是要試試看大廚的炒菜功力,來個培根炒時蔬,但當時我倆感情不好,炒好後覺得賣相很差,小番茄都糊掉了,乾脆一不做二不休加熱水直接打成濃湯。但結果卻好好喝喔!

【培根蔬菜濃湯】6/28
材料:洋蔥切對半再對半+大蒜整顆+培根切小塊+ 小番茄+櫛瓜切小塊+黑胡椒+喜馬拉雅鹽+意式綜合香草。數量隨意~
做法:先丟入整顆大蒜和切成八瓣的洋蔥,速度5打碎,然後從上蓋加入橄欖油,設定6min/Varoma/速度0.5,等到冒煙時開始從洞口丟入培根,番茄和櫛瓜。炒好後,加入鹽和黑胡椒粉,設定30秒/速度10,濃湯就完成囉~ 

 
不死心,又試了一次炒菜功能---

【蒜炒碗豆莢】7/4
大蒜撥好皮丟進去,速度5切碎大蒜>>加橄欖油,設定7min/Varoma/速度0.5,爆香大蒜約2分鐘冒煙後>>丟入碗豆莢拌炒,沒想到出來後顏色是還在沒黃掉,但是口感太軟了,炒過頭== 下次改全程五分鐘應該就ok了! 
 


有了菜,還要來碗湯--- 

這是什麼鬼!!??

【番茄味噌蛋花湯】
剛炒過碗豆莢的鋼盆卡了好多蒜末和油很難清,乾脆來煮個湯。

鍋不洗,直接丟入番茄和水500ml,設定拌煮7分鐘,剩一分鐘時打一顆蛋下去,再挖一匙味噌丟入,最後丟乾燥海帶~
賣相非常之醜==


我真的很不會煮中餐耶!!!!! 

最後,飯後,還要把零件一一拆開,洗洗洗><

最大的好處只在東西丟進去設定好後就可以閃人~它會幫你攪拌~但前提是設定要對阿~ 哪來這麼多時間研究食譜阿? 還不是要靠經驗~
所以說,等我跟它培養出感情時,應該是1年後了吧U_U 
 


炒菜太失敗,還是來試試其它功能吧~
 
煮了個網路上人人都稱讚的大廚牌豆漿....

【地瓜黑豆漿】
直接在鋼盆裡煮泡好的黑豆和地瓜,費時20分鐘。最後加冰糖一起打成漿~
感想:
1.邊煮邊冒水氣,一定得開抽油煙機抽水氣。
好處是設定好時間後不用管他,它會一邊幫你攪拌一邊煮,煮好後會鬼叫請你來驗收成果。
2. vita-mix可以打得更細,只是不能煮。


再來挑戰紅豆湯---- 


【黑糖薑汁紅豆湯】
先將薑打碎加水和泡好的紅豆下去煮到滾,悶半小時後再煮半小時,最後加入黑糖再煮二分鐘即成。
感想:
1. 薑打不細,因為會飛到鋼盆壁上黏住,集中後再打,還是一樣><
2. 廚房又變成蒸氣室,把蒸鍋架上順便蒸魚,才解決問題~
3. 應該是紅豆品種問題,殼煮不爛,但豆子已成糊,吃起來口感很差~~ 但同樣的豆我用康寧鍋和LC鍋煮出來卻好吃很多~~
4. 這麼高貴的廚師,不應該花在煮紅豆湯上面,下次不會再勞駕它了@@ 


大家看看,這位大廚是不是很拍到頂??我圖都貼得很不好意思了@@ 

失敗了這麼多,還是得站在水槽前費九牛二虎之力把它給刷刷刷,刷的清潔溜溜>< 


看來,我還是乖乖的做麵包好了,忘了中餐吧~~~ 忘了吧 忘了吧~~~

 
再次挑戰focaccia,來個全麥的~~~

 
 


 


 

加了全麥麵粉後雖然會較硬,但慢慢咀嚼後所帶出的麥香,我覺得不是白麵粉那種濕軟好嚼的口感所可比擬的~ 
吃習慣全麥麵包後,反而喜歡這味,但我是從來沒在市面上買過或吃過全麥佛卡夏就是了:P 

 下回,就要分享我的蛋糕處女作囉~~嘻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