猶記,一兩年前做過一次杏仁瓦片酥,不過慘遭滑鐵盧~~
剛出爐時,偷偷竊笑,成品好香喔~~一付就是好好吃的樣子~~~
不過最後的結果是跟著紙一起吃,就笑不出來了

為什麼哩?先賣個關子,答案會在下面揭曉喔~  
 
續上一篇的焦糖布丁,總算是我人生中第一次做出像樣的布丁,雖然沒有焦糖,但我總是可以叫它布丁了 

本來在做布丁之前,就想了好幾個方案要如何處理剩下的蛋白....
有想過要做我很愛吃的義大利蛋白霜餅meringue,但Oak不喜歡吃,做甜點給自己獨享實在是太無趣了~~
想到他很愛吃脆脆的杏仁瓦片,但其實我沒很愛,倒不是不喜歡吃,而是因為吃了容易上火...

不過,我想既然蛋白只有一顆,應該也做不了幾片杏仁瓦片吧~~

看看摳媽的食譜,都說是超簡單杏仁瓦片了,又這種簡單食譜我最愛  
  

因為只有一顆蛋白,勢必又得改改食譜了.... 

=材料=
蛋白1顆(44g)、砂糖粉40g、橄欖油16g、低筋麵粉28g(我本來用13g覺得想吃餅乾多一點的,後來又加15g)、杏仁片100g(下次杏仁片想放80g就好)、黑芝麻適量  

=做法=
1. 秤一顆蛋白是44g
2. 取一鋼碗秤沙拉油和麵粉,之後倒入蛋白
3. 攪拌均勻到無粉粒
4. 後來覺得液體太稀想吃有點餅乾體的,又加了15g低筋麵粉  
 
 


1.再次攪拌均勻到無粉粒,變的很濃稠
2. 加入杏仁片
3. 輕輕的拌勻,讓所有杏仁片都沾上麵糊
4. 烤盤舖上烤培紙,舀一小坨杏仁上去 (慘遭滑鐵盧的關鍵,請勿學偶...
   


將杏仁片慢慢的一一攤平,用木匙撥蠻好撥的,其實不需要間隔這麼大,因為這餅乾是不會膨脹的  


有鑑於上次失敗的吃紙經驗,我決定另一盤用矽膠烤墊,雖然對矽膠這產品也是存有餘慮,但這烤墊買了N年也才第二次用,偶而吃一下應該沒關係


攤的越薄越好,有空隙的部分要稍微沾一下麵糊,灑點黑芝麻裝飾,也讓口感豐富些 


1. 送入預熱170度C的烤箱,分上下兩層烤,定時12分鐘 
2. 上層烤培紙的大約在10分鐘時就開始上色了,趕緊取出
3. 有記得摳媽說的,一拿出就要趁熱用鏟子刮下來...但是....
4. 阿~~~上次的慘敗經驗再度出現~~~ 
  


1. 免免強強硬刮硬撕,好好的瓦片又分離變回了杏仁片,突然覺得直接把杏仁片丟進去烤箱烤3-5分鐘就可以吃的東西,為什麼要這麼搞剛?
2. 在矽膠烤墊上的則輕輕鬆鬆就剷起來了  
3. 立即放在架上冷卻  


真慶幸我這次有學到教訓,另一盤乖乖的用了矽膠烤墊,否則就不會有這碟出現囉



好薄好脆好好吃,13片配著咖啡,倆人一下就吃光光囉 

 
 

下次剩下比較多蛋白時,我還是想要做做看meringue,就我自己獨享囉~~~嘻嘻  

不然我太難想像二顆以上的蛋白要做多少杏仁瓦片阿~~~一定會吃到噴火的吧~~~ 


 PS, 失敗黏紙的關鍵在於--- 
 斯斯有兩種,烤培紙也有兩種,一種是
parchment paper,一種是greaseproof paper,一定要用前者parchment paper拉~~~ 不然就等著餵垃圾桶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