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做的焦糖布丁變成桑葚布丁 讓我心裡面一直掛念著煮焦糖這回事........

除了水太多以外,煮的時間一定不夠久,
因為我是用黃砂糖煮,不知道如何的咖啡色才算是煮好了,因為一開始煮就已經是咖啡色了阿


於是,這次特地用了白砂糖,就是要煮到傳說中的咖啡色~~

沒想到,中大火煮了10分鐘都冒泡了依然還是白的,繼續大約煮到13分鐘才開始有點上色,想說再等一下再關火,沒想到,開始給我冒煙了,才再過一分鐘,就出現咖啡色!!!!

馬上離火,加一點熱水拌一下,整個像火災現場,冒大煙而且空氣中帶著焦味~~
我才驚覺,原來焦糖這名字是這樣來的阿~~
真的就像麥芽糖一樣很黏很黏,開始很難流動了,好不容易鏟入了烤模裡,幾乎都已凝結....
試吃了一口,天阿~~~~超苦的!!!!!!

結論是,焦糖,再次失敗了 
 
 
 
上次是煮不夠久,這次是煮過頭!!!!

我說焦糖阿,你怎麼會這麼難上手????


不管了,還是繼續做布丁液,明知道焦糖是苦的,但我想說布丁是甜的,可能可以中和一下吧??? (想得太單純)

這次入烤箱烤布丁時,過了5分鐘就把愛心烤模蓋蓋上烤,但忘了說要增加烤的時間,依然是用150度C烤25分鐘(因為才做兩個愛心模,所以用旋風烘烤爐烤)

結果我猜,應該是烤的時間不夠,沒有完全凝結,

雖然口味是義式咖啡布丁,很香很好吃,但是口感完全就是失敗~~~布丁化身為嫩豆花

尤其是焦糖,就算配著布丁吃,依然是苦的阿~~~~徹底的失敗~~~


焦糖太難搞,決定把下面的焦糖請到上面來,來挑戰一下烤布蕾吧~~

Crème brûlée】 
 
=材料=
有雞全蛋*2、蛋黃*3、動物性鮮奶油200g(我用single cream,發現不夠濃郁,下次要改double cream)、牛奶100g(下次不加牛奶了,用全鮮奶油試試)、砂糖30g、香草夾約4-5cm長。

 
=做法=
1. 準備材料,我有一顆蛋是雙蛋黃喔
所以嚴格來說我總共只打了4顆蛋,拿掉2個蛋白。
2. 將香草夾橫剖一半,用刀尖將香草籽刮出
3. 取一不鏽鋼鍋秤鮮奶油200g
4. 再加入鮮奶100g  
 



1. 加入砂糖30g
2. 把香草籽和香草夾都加入鮮奶液裡
3. 放到電爐上加熱邊攪拌到糖溶解後關火,千萬不要煮太熱喔~同時間把蛋用打蛋器攪拌均勻。
4. 香草夾取出,牛奶液邊倒入蛋液邊攪拌混合,再用濾網過濾  
 
 



1. 倒入玻璃烤模,四個剛剛好
2. 放入淺烤盤,加入沸水至少一半以上高度
3.4. 送入預熱150度C的烤箱烤30分鐘
 



1. 太慢想到,剩10分鐘時才蓋上烤盤,所以上面有點焦黃了..
2. 移到架上放涼
3. 冷卻後包上錫箔紙
4. 放入冰箱冰一晚  
 
 



隔天要吃時,上面均勻灑上一層黃砂糖,然後用烤槍將糖烤融成一層脆焦糖。 

 

上桌^___^ 

 

下午茶有現泡咖啡拿鐵、自製杏仁煎餅和烤布蕾,好讚



這次的口感因為鮮奶液比例降低,有比較結實,但有可能是攪拌蛋液時過度用力或是過濾時晃動太大,以至於成品氣孔太多,差點又出現甜蒸蛋 


脆脆的焦糖只需一分鐘,不用煮不用抓時間也不會冒黑煙,這樣吃布丁真的才是輕鬆如意阿 

 

不過,沒有成功的革命,哪能叫革命成功?


焦糖先生阿~~~ 我一定會再回來找你的!給我等著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