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實在是很不想坐在電腦前盯著螢幕看,尤其一整理照片起來沒個幾把小時是無法離開電腦椅的...
所以捏~雖然做了很多料理,也去了不少地方,廚房又新加入不少伙伴,照片也照了許多,就是懶得整理,進度嚴重落後,到最後都沒人要來我家坐了...@@"
使得本來就冷冷清清的窩,跟天氣一樣,變的更加寒冷了....XD
好拉~~我自己爆料,其實這個巧克力燕麥餅乾的製作方式在6月23日就生出來了,前後做了好幾次,覺得很好吃~~
阿為什麼現在才貼咧?其實我早就忘了我有拍步驟,剛好在摳媽家看到燕麥餅乾,喚起了我的回憶,然後我又落下一句話,說會分享給她,本來真的是想拖一下先發遊記或是拜家文的.....
阿結果哩~~~衝著摳媽的回覆說她明年前一定吃不到,我就決定把這篇文章給硬插隊,插到第一順位了~~~
人在江湖行走(?)最講求的就是義氣,偏偏偶這個獅子座的又是那種說到做到激不得的個性拉~~XDDDD 

不過先說好喔,我會長話短說,以分享食譜為主囉:)

原食譜和做法:(約30片)
 

糖我各減了20g,總糖量為160g,奶油砍到100g,香草精我改成調味咖啡用的榛果糖漿,其他都照舊~

材料秤秤好:
100g 黑巧克力(可用巧克力豆代替)
60g 綜合生的堅果
80g 燕麥片
100g 室溫放軟的奶油 
80g 黃砂糖
80g 黑糖
1顆蛋
2茶匙榛果糖漿
130g 中筋麵粉 
半茶匙食用蘇打粉
半茶匙泡打粉
半茶匙鹽  
 
 
 
 
 
 
 
 
 


1. 烤箱打開,預熱到180度C 
 
2. 將巧克力磚和綜合堅果丟入料理機主鍋打碎,2-3秒/速度6,取出。  




3. 丟入燕麥打成粉,3秒/速度8,取出 




4. 接著丟入糖、蛋、奶油和糖漿攪拌,2分鐘/速度3 



5. 再來加入粉類:麵粉、燕麥粉、小蘇打粉、泡打粉和鹽,40秒/速度4 
  



6. 再把打碎的巧克力和堅果加入,30秒/速度4  


餅乾麵糰完成~~ 
 


用湯匙挖出大約核桃大小的麵糰球放烤盤上,間隔3公分 


稍微壓扁 


另一盤有舖烤培紙 


入預熱好180度C的烤箱烤約10-12分鐘取出(請自行調整),馬上鏟到架子上放涼 


香噴噴的餅乾就出爐囉~ 


涼了後放密封罐裡可以吃好幾天,不過通常第二天就空拉~~我家老公粉捧場超愛這款滴~~
用包裝袋包好綁上緞帶就可以送朋友一起分享囉^^  


阿摳媽我沒有忘記,妳家bobi要的燕麥葡萄乾口味在這拉~~ 

同場加映燕麥葡萄乾餅乾~~
忽略剛剛2和3的步驟,直接在步驟5的地方加入100g的燕麥(原本是80g的燕麥粉),然後在步驟6加入120g的葡萄乾,取代原本的巧克力和堅果~  
 



這篇結束的真快,感覺有點在騙票房耶,哈哈XD 
不過真的很好吃又簡單,雖然材料多了點,但是其實就是都打碎攪在一起,挖出來壓扁就可以送烤箱了,超簡單的~~  
大家一起試試看囉^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