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回年初一的圍爐有一家人因為兒子出水痘沒跟到,所以在元宵節前一天大夥再補圍爐一次~~
不過因為人數眾多(?),又好死不死我的"二廚"有事沒辦法幫忙,等大家都到齊要開鍋了老兄才回來  ,所以哩,我還能在慌亂中記得拍個幾張照片算不錯啦~~ 

(疼兒子的公婆遠從台灣提來的烏魚子一直凍在冷凍庫,趁過年出來應景一下~)

 


反正呢,這篇不是要介紹吃火鍋,火鍋食材吃來吃去不就那幾樣,也沒什麼好介紹了.....

這篇的重點是這包新和春本草的紫蘇酸梅湯--------------------  



超●級●無●敵●好●喝 

是熬煮式的酸梅湯,藥材包成份有台灣南投酸梅、甘草、仙楂、紫蘇葉、洛神花和陳皮等~

藥材包放入4000cc冷水,煮滾後關小火熬煮20分鐘即成,非常快速~~
因為上回煮過他家的烏梅湯,需要加冰糖否則非常酸~~
但這包酸梅湯上面特意說明了不需添加調味料,想說先試喝一口免得到時候酸到人客們,可就尷尬了~~
拿了湯匙舀了一小口試喝一下........

挖哩勒~~~好久沒喝到這麼好喝的酸梅湯了!!!甜味多於酸味,是甘甜甘甜~~

到底有多好喝呢?????自己去買來喝喝看就知道了咩~~~ 這裡有  
 
 
 
 

這次的火鍋湯底其中一鍋又是百崧蹌蹌鍋系列,口味是"清香養身",如其名,就很清很養身 ,我是蠻喜歡的拉,但我看好像不太受歡迎ㄟ.....
加了茼萵下去後,湯頭才馬上升級到五顆星~~~偶而吃清淡一點嘛!!



知道了,下次再訂貨時會把它忽略拉~~~  

今年怎麼都沒人要吃辣鍋拉~~ 我的麻辣鍋底存貨還很多耶~~

誰要來我家開鍋阿,緊來喔~~~~  
arrow
arrow

    Oran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