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林  

搬新家的第一篇文讓我感性一下嘿~~

字有點多....不~是很多~不過不要給偶放空拉~~吼~~

以下這些是二個多月前11 March有感而發開始慢慢寫的,一直沒有公開是因為一直都還沒結尾...

----------------------------------------------------

有一件事困擾了我好幾年,兩人在一起的年份快要用兩隻手都不夠數了,但是呢,卻依然貪婪的享受著兩人世界...

阿~不對,早已多了一隻肥熊,提前終止了我們環遊世界的夢想><
 
其實一直很想幫熊找新主人(先說在前,我們可沒棄貓喔~一開始本來就只是好心充當熊的褓姆,誰知道這一雞婆三年就這樣過去了,原主人消失了,熊也就這樣名正言順的住下來...),
雖然被一隻熊絆著,生活也多了許多麻煩,尤其我又是個潔癖精,花了好一大段時間才說服自己屋裡飄點貓毛、貓砂到處灑、沾了屎尿的臭腳在屋裡踩來踩去又不會怎樣! ....是拉~我又還能怎樣?? 


麻煩歸麻煩,但其實牠也帶給我們許多的歡樂,有很多搞笑的橋段、故事和名詞都是從牠老兄身上啟發來的,多的不勝枚舉,讓生活更加有趣,歡笑處處在~~

雖然很不甘心一直被困在家裡,哪都去不了,尤其熊年初剛生完一場病,且現在證明了牠的病因來源就是我們把他留在家裡看家三次後自己憋尿所造成的....本來去年底早已想好的送養廣告台詞又這樣硬生生的吞回肚裡去,就是狠不下心送人阿!他現在日子過得這麼爽,去別人家如何重新適應呢?所謂由儉入奢易;由奢入儉難,就是這麼一回事~ 
這下好拉~自做自受,現在這位小老兄也不肯上馬桶了,重新訓練無效,又發揮最擅長的憋功,寧可憋一整晚就是不上馬桶,擔心又給我尿路發炎讓我們對不起女王頭,所以只好屈服於肥熊肚下(5/15量體重7.6kg!),含淚拿出貓砂盆,繼續過著把屎把尿的僕人生活

"有沒有誰要領養熊阿??免費送所有的貓設備喔~不過不准拿去當掉! "

唉~ 看來還有10幾年得跟這位小老兄耗,既然都這樣被困在家裡了,再多一個小鬼頭似乎會被困的比較值得??  這是什麼歪理阿??

黃昏美景  

人生怎麼算計怎麼計畫都是會出乎預料之外的~

每個小女孩總是會有一個對未來家庭的憧憬,比方男友要找什麼樣子的,幾歲要開始交往,交往幾年後要在幾歲前結婚,婚禮要如何佈置舖張,幾歲生小孩,要生幾個等等等等.....  女孩總是有很多夢可以作...

當這些設定的歲數到達時,如果正好還貪玩,又會忍不住偷偷的往後延,這一往上加有時後就沒完沒了了~~

我呢~算是在差不多盤算好的年歲進入了愛情墳墓,不過後來非但沒有被"圓圓的山"賺到半桌錢,連個頭紗都沒有戴過,事業起頭時早把浪漫拋諸腦後,總覺得特地回台一趟搞這些有的沒的真是勞財傷民浪費時間,麵包咖重要拉~~
 
拖了幾年後就更沒勁了,加上年華老去,新娘早變老娘,還有什麼臉登上圓圓的山?? 
 
算了~ 就把這筆帳算到以後女兒身上吧~ 


再來,原本設定的頭胎歲數是在3X歲(搜哩~我真的有點健忘我原本到底訂幾歲了?反正這個數字不斷長大就是了
),這樣才能在高齡前蹦出第二個兔崽子~~ 一個不算少,兩個恰恰好嘛~

無奈老戲再度回鍋搬上檯面,數字到了又開始當縮頭烏龜,一大堆的理由和藉口來逃避生子的義務(?),為什麼要逃避呢?? 實在是兩人世界過得太爽了
我可以說出一大串N個不生小孩的理由,以前也寫過樂當頂客族的心情文,卻讓我想不到一個生小孩的好處,總是有辦法推翻,當然什麼養兒防老傳宗接代通通都不是我們字典裡會出現的辭。
單純點問我喜歡小孩嗎??我可以毫不考慮大聲的說,我超喜歡別人的小孩!是的,其實我很有小孩緣,也真的頗愛跟小孩玩,更愛在外盯著爆可愛的小不點們傻笑逗弄,不過勒??一想到要上產台開腸剖肚或是當個瘋婆子把小孩擠出來,開始把屎把尿關禁閉的生活....我馬上就冷感了起來>< 

橋墩石像  
幸好Oak也是個疼某的好ㄤ,不想要老婆遭受血光之災皮肉之痛,加上他也極愛兩人世界周遊列國的生活,再加上創業維艱時間就是金錢、壓力如泉湧,再再加上現在社會動盪不安混混青少年臭小子滿街都是.......
 
正所謂一個巴掌拍不響,兩人這樣情投意合,是會蹦的出一個小不點才真的有鬼勒~~~

就這樣一拖又拖,藉口還是一拖拉庫....直到嬌妻變成黃臉婆...  長輩們遠在天邊念歸念,大不了就裝傻假裝生不出來...,這麼多年來也是相安無事... 

不過呢~~最近這樣被熊困著哪也去不了,生活有點悶了起來,看我文章越寫越勤就知道了,加上年歲已高,再不認真把這事兒做個了斷,以後後悔可就來不及了~~ 

不過我通常不太後悔的,因為任何事都有一體兩面,有捨有得,問我說留在英國生活後不後悔??要說後悔也可以要說不後悔也行,台北倫敦兩地生活可是大大不同,我也花了好幾年時間適應,失去了便利的生活和垂手可得的親情援手及依賴,換來了獨立自主更天然舒適的生活環境和自由,親情誠可貴自由價更高阿~~我都是這樣安慰自己的....

沒錯,異鄉獨立的生活讓我學到了更多看的也更寬廣,計較的少要求的少,心就平靜的多,呼朋引伴作樂的少,也就多了更多的時間做自己想做的事,不用周旋在人與人之間的爭情惡鬥多麼的輕鬆自在。

種花植菜烹飪都是我在台北時所學不到的,當然護膚美容油壓推拿在倫敦也不是說走3-5分鐘就可以輕易享受到的~ 但又如何?這就是有捨有得,哪一種生活方式我都喜歡,但漸漸發現,年紀大了,我更愛鄉村生活阿~~
我愛在毫無雜音的深夜裡沉沉睡去,我愛鳥鳴在清晨將我喚醒,我愛打開窗戶望出去是大片的綠地,大口呼吸到的是清新的空氣,我愛步行的距離出去就有河流湖泊草地可以看看野生小動物無憂無慮的爭食,這樣的生活就算住在大安森林公園裡面應該都無法真切感受到吧~ 至少我這市區小孩在出國前從來不知道原來鄉村生活這般美好~ 

山居  

好拉~~其實我現在這個跟鄉村生活還是有一大段差距,但至少有走到一半了~~等真的退休了,再去鄉下蓋一棟夢想中的城堡隱居吧~ 到時後,我可要養馬養牛養雞養狗養貓養魚養鳥,還要種一堆蔬菜水果植物花卉,最好跟Jamie Oliver一樣,有個專職的園丁幫他管理菜園,享受著純正的生機飲食。
阿~~那真是我夢想中的天堂生活阿~~~ (進入夢中...)

拉回現實~~~ 扯太遠了~~

剛說到不後悔的人生,就是這樣拉~~
做了什麼選擇就會產生什麼樣的生活,環環相扣,都有不一樣的體驗和結果,又不是殺人放火,又有什麼好後悔的呢? 
幸好我們的父母親給了我們好的榜樣、正確的引導和人生觀,以至於在做選擇時都不會歪到哪裡去....但是生兒這檔子事,我真的是擱在心底最深處,遲遲不願意去面對阿~~~ 就一定要拖拖拖,拖到這般老蚌了才甘願想生珠的事

藍玲花  

說真的~我們其實早就自行受洗混入了"頂客族"一員,大概也是想說反正還有好幾年的機會可以反悔,不然為什麼在被冠上高齡產婦這節骨眼時,我開始真的緊張起來了??

是不是冥冥之中還是覺得想要一個和對方的"愛的結晶",說真的我好好奇耶~~我倆的結晶會長什麼樣子呢?? 

該不該為了好奇心而去搞出一個一輩子的負擔來呢? 那我那些100個不生小孩的理由該往何處擺? 

我倆所考慮擔心的都如出一輒,真不愧是老夫老妻了,對方放個屁都知道會是什麼味道~~~  所以別問我Oak的想法如何??

莊園  

我最擔心的其實還是生產問題,說穿了,我就是不敢上產台拉 下輩子我一定要當男人~~<所以堅決不穿耳洞>

生過小孩的姐姐妹妹們,誰能說服我上產台一點都不可怕?身體髮膚受之父母不敢毀傷,我最無法忍受的就是身體的病痛阿~~
兩種生產方式的優缺點其實我都可以倒背如流了,但是就是不知道實際上日後的復原是否能康復到完全跟產前一樣?會不會有什麼副作用呢? 
 
不生小孩到底會不會後悔呢?? 我知道這種人生大事不是人家說了就算,但就是很迷惘嘛~~
其實我都有上各大討論區例如verywed偷偷看過這類的問與答,我發現好多人猶豫的情形都和我們一樣耶~~這個世界好溫暖真是不孤單
 
網路真是一個偉大的發明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