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發現,有在玩無名的冰U們好像都不愛逛FB喔?還是大家都不好意思按讚阿??
小貓兩三隻而已捏....

但若要把所有照片貼到無名這實在是會貼到手軟(加上我的相簿空間快爆了拉)...
所以遊記應該還是會繼續上傳FB,吃的就放這好了,畢竟要廢話的比較多~ 


蚵仔煎在小吃界裡對我來說是個豪華料理,不僅僅是在這裡的台灣餐廳一小份要賣將近5鎊外,它到底是怎麼變出來的,我實在一點頭緒也沒...
所以呢~除了回台灣有記得的話會去吃上一盤,否則在英國的歲月裡印象中也只吃過一次有小小沒幾顆ㄜ阿的ㄜ阿煎,而且跟台灣吃到的差得遠哩~~

去年10月那次的台灣小吃節,居然有朋友賣起蚵仔煎~~~  那個ㄜ阿那個青菜都是高成本捏~~~

活動結束後,立馬綁架這位"大廚"到家裡來現場示範教學~~

蚵仔在南邊韓國城的H Mart韓國超市可以買到冷凍的(日超也有),有兩個牌子,要買看起來比較大顆的那個牌,拍賽~ 我忘了拍照  
 
 
 

小白菜只有這家韓超有賣,但不是每次去都有貨,看運氣~ 

粉漿和沾醬材料在一般華超就可以買齊了

我通常都是一包蚵仔做兩份,一人一份超大份,一餐可以吃好飽


【材料】
蚵仔(Oyster) 一包
雞蛋.............2個(想要一份加2顆蛋也ok~)
小白菜隨意,愛吃多少加多少   

【粉漿材料】
地瓜粉(台灣日正出品)....50g 
太白粉(台灣日正出品)....35g 
水.....270ml   

【蚵仔煎沾醬用料】 
泰式甜辣醬.........4大匙 
味噌...................1大匙
糖......................4大匙
醬油膏(萬家香)....2大匙
蕃茄醬................2大匙
水......................200ml 
太白粉+ 一點水...勾芡用 


基本上我都沒照比例隨便調 


【作法】
(一)製作蚵仔煎沾醬
1.將所有沾醬用料放入小鍋攪拌均勻,開小火煮滾
2.熄火,倒入太白粉水勾芡,即完成放旁邊待用 

(二) 準備工作
1.蚵仔洗淨瀝乾水份
2.小白菜洗淨後切小段

3.將粉漿材料混合攪拌均勻,備用
  



(三)開始煎蚵仔煎
1.熱油鍋到很燙,放入適量蚵仔快速煎約10秒

2.丟入小白菜,關小火,倒入粉漿 

 


3.加入一顆蛋,用鍋鏟弄散,趁表面的粉漿跟蛋還沒凝固時翻面
4.然後加入一些水,沿著鍋緣倒入鍋中,蓋上鍋蓋,燜煮約1分鐘


最後 盛起淋上沾醬 


香噴噴道地的台灣味瞬間出現在餐桌上囉~ 好感動~~~~


後來陸陸續續又去韓超買了好幾包蚵仔囤放冷凍庫,但就是一直買不到新鮮的小白菜....

看著這些蚵仔越看越想吃蚵仔煎阿~~~

擇日不如撞日,到英超買菜時順手抓了一盆綠色的生菜葉,醬汁也懶得煮了,直接用萬家香甜辣醬+醬油膏

也是快速的變出一盤滿滿蚵仔的蚵仔煎~~~ 而且萵苣不輸小白菜喔~~  若使用萵苣要在翻面前才放菜

 

不過味道還是輸自製的沾醬,台灣小吃好吃就是在於那些沾醬好吃嘛~~~

下回還是要勤勞點煮特調醬汁,既然要吃還是功夫點吃道地一點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